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9岁男孩编写“爱情指南”

  小孩子出书不是什么新鲜事,但你听说过一个不谙世事的9岁小孩编写“爱情指南”吗?

  美国科罗拉多州四年级小学生亚历克·格雷文不但写出了这样一本名叫《如何与女孩交谈》的书,而且还因此一夜成名。

  爱情建议

  格雷文在书中写到:“漂亮女孩很显眼,因为她们总是带着大耳环,衣着时髦,珠光宝气,……她们就像油耗很高的汽车。


  他建议大部分男生追求普通女孩子,“记住,一些漂亮女孩对男孩很冷血,不要让她们影响你”。

  至于如何跟女孩攀谈,格雷文认为最好的方法是用“嗨”。“如果你说"嗨",她也用同样的话回答,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另外,他还提醒男士们“注意发型”、“身上不要有汗”、不能夸夸其谈、恭维女士时不要太做作。

  这本46页厚的小册子一面世就受到各个年龄层读者追捧,连续5周占据《纽约时报》畅销书排行榜冠军宝座。英国《每日电讯报》18日说,这本书最近更是打入本国市场,企图借着即将到来的情人节“东风”,再火一把。

  生活积累

  一个9岁的小孩怎么能写出这么多恋爱道理呢?

  格雷文说,这都要靠自己平时积累,“书里所有数据都是我在翔鹰小学观察所得”。

  “我注意到,很多男孩在与女孩攀谈时会遇到问题,”格雷文说,“当看到一个男孩尝试跟他喜欢的女孩打招呼,我就会站在附近偷看偷听。如果同一个问题出现两次,我就把它记下来。如果某种(搭讪)方法有效,我也会记到本子上。我在整个操场上开展研究。”

  “如果你是一个需要得到追女生建议的男孩,那么你能在这本书里找到所有问题的答案。”

  格雷文的妈妈埃琳·格雷文说,儿子对读书有超乎自己年龄层的热情。“他不停地看书,晚饭时我都得命令他把书放下”。

  偶然所得

  格雷文写这本小册子最初是为完成老师布置的创造性写作课作业。在老师建议下,他把原稿拿到学校展会上拍卖,所得3美元捐给学校修跑道。

  后来,当地媒体发现这本小册子,这让格雷文一夜成名:他获邀录制著名节目主持人艾伦·德杰尼勒斯主持的谈话节目,并因此获得哈泼—柯林斯出版公司青睐,使这本“爱情指南”变成铅字,风靡一时。紧接着,他还得到20世纪福克斯电影公司六位数的电影合约。

  不过格雷文说,自己还从没谈过恋爱,“我年龄还太小”。他认为约会这种事情要十五六岁的人才可以做。

  谈到如何定义“约会”时,格雷文说,约会就是两个人“不用父母带着,单独出去吃晚餐”。

  (荆晶)(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