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全团开展农村青年春季大培训 对象为返乡农民工

  全团开展农村青年春季大培训

  返乡青年农民工为主要培训对象

  1月15日晚上,北京市平谷区共青团创业青年夜校正式开课,第一批60名学员在平谷区渔子山温室大棚桃基地上了第一堂培训课,拉开了全团农村青年春季培训行动的序幕。

  本次春季培训行动的主要对象是返乡青年农民工,时间从2009年1月底至3月底。培训由团组织主导,借助各种力量共同开展,时间至少在3天。

  各地团组织开展春季培训行动,既可通过办培训班、现场示范、生产实践、信息交流和服务等方式,也可采用现代传媒开展远程教育、网上视频培训等途径,动员各类职业培训机构、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组织以及各类团属阵地,抓住春节期间青年农民工集中返乡的时机,利用乡村青年文化节、“三下乡”、科技大集等载体,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立足基层,面向大多数农村青年切实做好培训工作。

  团中央农村青年工作部还要求各地团组织在广泛开展春季行动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农村青年转移就业服务月”工作。采取城乡互动、区域协作等方式,依托劳务输出中介机构和青年企业家等各类青年能人的资源,挖掘用工岗位;建立健全输出地与输入地团组织对接的工作机制,通过举办招聘会、送岗位下乡等方式,向农村青年发布岗位信息,促进农村青年转移就业、返乡青年农民工再就业。

  据悉,共青团农村青年春季大培训行动是团中央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团的十六届二中全会部署,更好地应对我国当前经济形势,大力促进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实现全国共青团农村工作会议提出的2009年全团培训百万农村青年目标的具体行动。(供稿:团中央宣传部)

(责任编辑:杨文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