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银行支招过节:手机汇款更省钱 换新零钞要赶早

  春节临近,市民同银行打交道的次数也大幅增加。给老家汇款,去银行取现、换零钞,购买短期理财产品,样样都得上银行。为此,记者特意针对市民春节期间理财的具体事项邀请了银行业人士为市民支招,让市民办理各项业务时能够更快捷、更便利。


  汇款:

  手机汇款更省钱还能中奖

  过年给家人汇款是深圳人过年的“必修课”之一。银行业人士提醒市民,目前有不少既省钱又快捷的汇款方式。

  据了解,各银行的异地汇款分异地同行汇款和异地跨行汇款,除了银行柜台之外,各银行也开通了电话银行、网上银行的汇款功能。银行的汇款手续费没有统一标准,不过最高封顶于50元/次。

  银行业人士介绍了一种快捷“窍门”:“汇款时,如收款方的账号和自己的账号是同一银行,可办理异地同行汇款,一般当天能到账,有的银行甚至1分钟之内便可到账。”

  银行人士还建议市民通过电话、网银和手机汇款,只要打电话、点击鼠标或发条短信就可汇款,且多数有优惠。有心的市民可以到银行了解今年最新的优惠措施。

  建行工作人员对记者介绍说,该行有4种替代银行柜台排队汇款的方案,其中两种不仅有优惠,而且还有抽奖。其一是手机银行,费率最低,仅为柜面的3折,15元封顶;其二是网上银行,费率为柜面的5折。

  取现:

  两万元内可自助办理

  每年春节期间,各银行都会有几天休息。不过由于特殊的服务性质,每年深圳的银行有近三成还在春节期间有半天的开放时间,市民可留意附近银行网点的告示。银行人士表示,现在银行自助设备先进,一般的取现、转账等私人业务都可在自动柜员机上办理。

  银行每年的惯例是春节7天假期内全面停止对公业务;至于个人业务,假期前3天内,只有不到三成的银行网点可办理,而到假期第四天,绝大多数网点开始正常营业。

  随着自动存取款机每日取款上限从5000元提高至2万元后,市民现在取现只要不超过2万元,都可在银行自助设备上完成。市民万一在ATM机上无法取现,可拨打银行客服电话,银行会尽快抢修或添钞。

  投资:

  可关注短期理财产品

  本周是农历鼠年最后一个交易周。由于长假临近,为保护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易方达、中银、摩根士丹利等基金公司同时发布公告,暂停货币市场基金的申购和转入交易。不过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让手中闲钱不在7天长假中“闲置”,申购短期理财产品是个不错的选择。

  分析人士指出,节假日休市前后,一些套利资金瞬间流入和流出,会摊薄长期持有人的利益。因此,基金公司通常在节假日前对货基的申购和转入业务进行限制,以此保护持有人利益。

  由于目前利息处于历史低位,低风险短期理财产品受到热捧。不少银行仍有七天短期理财产品供市民选择,有意的市民可到银行理财中心咨询,获得高于活期的收益。

  换零钞:

  宜早不宜迟

  目前已到春节前最后一周,准备封新年利是的市民纷纷到各大银行网点兑换新零钞。与往年一样,新零钞供不应求,是应节的“稀罕物”。不过据银行工作人员披露,今年的新零钞额度已经比去年宽裕,深圳没有出现像香港前期出现的一大早排队到银行等新零钞的情景。

  昨天,市民刘小姐很顺利地换到了新零钞。她说,她昨天下午到银行旧损零兑换专用窗口换零钞,看到有暂停办理业务的告示牌,但还是试着询问工作人员能否换零钞,结果工作人员并没有拒绝,令她很顺利地换到了总共1万元的新零钞。

  不过,像刘小姐这样的幸运儿并不普遍。据了解,不少银行窗口兑换新零钞还是不容易的。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启动小额新钞的供应与分配时间是1月7日和1月15日。

  每年的小额新钞供应,都是中国人民银行深圳市中心支行根据各银行网点及客户量,再结合往年的供应量,将新零钞供应额度分配给各家商业银行,各商业银行再根据各自网点的情况进行再分配。据悉,广东省支行一级银行网点一般只有几十万元额度。

  一位银行人士披露说,一般来说,春节前半个月银行柜台上才会陆续有20元以下的新钞票供应。银行方面表示,今年应该不会出现新零钞供应紧张的情形。由于额度有限,银行会先满足大客户及优质客户的需求。而据统计,今年5元新钞奇缺。

  市民郭小姐则有一个免除每年换零钞麻烦的秘诀:“去年过年收到的利是不要拆,留着今年用。”据她介绍,她把每年收到的利是按面值全部分类,到来年春节再拿出来包利是,这样就避免了为换新零钞而东奔西跑。(记者吕一冰) (来源:深圳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