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郎昆称创新办春晚 今年有可能获各界好评

  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打造,中央电视台2009年春节联欢晚会目前已基本就绪,将于1月25日(除夕)20时,通过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中文国际频道、英语频道、西班牙语频道、法语频道以及央视网,向海内外亿万观众现场直播。
晚会总导演郎昆表示,创新办春晚是今年最突出的追求,“这将是一台有可能获得各界好评的春节联欢晚会。”

  据悉,今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以“中华大联欢”为主题,2008年的3件大事抗震救灾、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以及神舟七号发射将作为晚会的重点内容,改革开放30年的成就将作为整台晚会的主线贯穿始终。晚会将由朱军、董卿、白岩松、周涛、张泽群、朱迅主持。

  郎昆说,由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制作团队为今年春晚打造的舞美、灯光,以高科技视频灯光设备和先进的设计理念,为本届春晚提供了变幻莫测的新颖造型和全景化的视觉突破。在整个节目的结构上,本届春晚力争创造让观众没有看见过的新节目形态,让观众看到过的节目形态有突破和提高,让常规形态的节目更好看。本届春晚有很多观众以前没有看见过的节目,比如多媒体舞蹈《城市变奏曲》,陈国坤和河南塔沟武术学校的孩子合作表演的幽默化、家庭化、喜剧化武术节目《功夫世家》等。

  郎昆透露,今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共有9个,包括3个相声、6个小品,它们题材体裁丰富多样,表现方式独具特色,特别是相声类节目,突破了近年来萎靡不振的情况,在春节联欢晚会上成群出现并且呈现出成功的表现形态。歌舞类节目中也会出现观众喜欢的演员以及新的组合。其他如魔术、杂技等也会给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感受。

  据悉,今年春晚的节目包括:久未在春晚亮相的歌手毛阿敏将带来新作《天之大》,歌唱家宋祖英和中国台湾歌手周杰伦组成的“英伦组合”将联袂演唱《本草纲目》;舞蹈作品既有古典唯美的《蝶恋花》,也有来自爱尔兰的踢踏舞代表作《大河之舞》;相声《五官新说》作为《五官争功》的延续,具有时代气息,姜昆新作《我有点晕》以对口相声的形式展示传统曲艺的魅力;赵本山、毕福剑领衔,小沈阳、毛毛表演的小品《不差钱》,冯巩、金玉婷表演的《暖冬》,蔡明、郭达表演的《北京欢迎你》,黄宏领衔的小品《黄豆黄》等,生活气息浓,笑料包袱成串,让观众欢笑。

  晚会中还有不少来自各地的作品,如四川地震灾区的少数民族歌舞《天地吉祥》、沈阳社区老年合唱团的演唱、农民歌手与艺术家同台演出、来自湖北的民俗歌舞以及成都文化艺术学校25名杂技小演员扮成憨厚可爱的熊猫,与黄圣依一起表演的《森林舞会》等。(记者苗春报道)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郎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