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丈夫去世儿子脑萎缩 坚强母亲日打三份工赚医费

  一个失去父亲的小脑萎缩孩子,一个为了给孩子看病每天打三份工的母亲。父亲肝癌去世后,他们相依为命地生活着,母亲每天凌晨3点就要起床送报纸,儿子休学3年治病现在仍坚持继续上学。社区的李主任打来热线,说这对孤儿寡母实在是很辛苦,希望可以得到社会的帮助。


  昨天上午9点半,记者来到傅厚岗社区,见到了这位母亲王兰女士。其实,探访王兰女士的时间是社区特别强调的,一定要在9点半的时候到,不然就见不到她。因为她一天要打三份工,时间上安排得很紧。

  丈夫积劳成疾去世

  王兰的儿子曾经是个人见人爱的孩子,在小学二年级的一天,学校老师通知王阿姨去趟学校说孩子学习成绩忽然下降,体育课时也不好好运动,可能智力有问题。王阿姨带孩子去了儿童医院,诊断出孩子的智商没有问题,而是小脑萎缩。王阿姨告诉记者,当时她感觉天都塌下来了,她宁愿孩子笨一点也不希望他是小脑萎缩。当时家里也没有多少存款,为了给孩子看病,夫妻两个都买断了工龄。虽说买断工龄有8万元,但是当年孩子看病每个月都要花去5000元,很快就将钱用完了。

  祸不单行,就在2000年的时候,王兰的丈夫被查出突发性肝癌,在查出后的25天后病逝。李主任告诉记者,其实他的病完全是累出来的,他以前在单位是做设计师的,买断工龄后,白天在外面给人家打工,晚上回家还要画设计图赚钱,有时一画就画到深更半夜。就是为了想多赚点钱给孩子看病。王阿姨说,孩子他爸走的时候什么都没说,因为他相信我一定能把孩子照顾好。

  她每天凌晨三点就起床

  为了早日还清债务让孩子能够安心治病,王兰每天都要打三份工。第一份是送报纸,凌晨三点的时候就要起来,到报社拿了报纸再发放给300多户人家,等每家都发放完就要到9点左右。所以才会让记者一定要在9点半之前赶到,因为9点半之后王阿姨还要去给人家做钟点工。她一天要做两户人家,先给第一家烧好饭,洗好衣服,回家休息不到一个小时就又要去另一家做工。李主任告诉记者,要不是王兰还有个儿子需要她照顾,这9年她根本就坚持不下来,她一天睡觉都不到5个小时,铁人都没她那么拼命。王兰说,带好孩子是她的义务,当初丈夫就是相信我才会走得那么安心的。

  懂事儿子令母亲欣慰

  王阿姨还告诉小记者,就算自己每天都那么忙,那么苦,但都是值得的。不光是当年欠的钱还清了,儿子也特别得懂事。虽然儿子小脑萎缩,不能根治,左耳也已经听不清了,但是每天她工作回来,儿子总会把饭烧好等她吃,每次买了米和油等重的东西也会帮她搬上7楼。而且,这个孩子特别的热爱学习,当初因为给他治病,让他休学了3年,一般的孩子可能觉得落了那么多课程就不愿意再重返校园了,可是他不,他现在上着中专,还打算再考大专。

  当记者提前得知王阿姨一天要打三份工时,不但有事先准备的油、米、中脉镇痛衣等必需品外,小记者董心桥还专门准备了一盒洋参片。王阿姨拉着小记者的手激动地说不出话,她说九年了,除了居委会时常帮助她,像今天这样的温暖她还是第一次感受到。(姚雨馨吴俊)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