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关注2009年春运 > 2009春运评论

总书记火车站“问票”,耐人寻味

  胡总书记在大年初一来到南昌火车站,到售票窗口询问大家票好不好买、排队要多长时间,这是在他眼中“群众利益无小事”的生动体现。

  总书记这一“问”,问出了对百姓的真情关爱。关心旅客能不能买上票、回得了家,看似只是关心一名普通群众的利益小事,但实质上却生动体现了党和政府将百姓小事看成执政兴国大事来抓的理念。
节前,一张小小的火车票问题,引来了总书记的关注和批示,这是过去从来没有过的事。一方面说明车票虽小,只要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也是必须抓好的大事;另一方面也说明,小事已经变成了必须抓好的大事。

  春运始终是对铁路部门的大考,运力紧张之下一票难求仍然是长期得以解决的客观矛盾。但总书记到火车站询问旅客能不能买得上票的真情“询问”,就已经生动表达出了党和政府始终将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的执政为民观。

  这一“问”,问出了党应该秉持什么样的工作作风。党和政府只所以深得民心,离不开务实的亲民为民之风。搞那些花架子、好大喜功的形式主义,令百姓深恶痛绝;个别干部喜欢浮夸和搞脱离实际的“本本主义”,同样与党的宗旨性质相悖;而浮在上面,仅仅满足于听汇报,却不了解真实的民情民意,不了解基层工作状态和群众反映,也是严重地背离了实事求是原则的,是维系良好党风、政风的大敌。而总书记亲自到火车站售票窗口的真情询问,是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对个别党员干部的警示和告诫。

  总书记的这一“问”,还是对铁路部门的勉励。正如总书记在南昌火车站所说的那样,“当前,春运的任务十分繁重,春节后的客运压力仍然很大,希望同志们继续开动脑筋、科学调度、改善服务、确保安全,努力把春运的任务完成好,让广大的旅客满意。”只要真情为民,只要认真开动脑筋,就没有解决不好的事情。虽然节后客流高峰将很快到来,但只要铁路部门从总书记的“真情一问”中有所感悟、有所启发,真正将旅客的小事看成关系社会和谐的大事,就一定会解决好各种困难并让人民群众满意。(作者:毕晓哲)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