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浦东试行“青年公寓”制度帮助毕业生就业

  新华网上海1月28日电(记者高路)前不久,位于上海浦东创新中路的唐城青年公寓,迎来了几家高科技企业一批新员工的入住。在这片公寓所处的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目前还有约75万平方米、共约1.1万套住房正在开工建设,以帮助青年人降低居住成本,促进毕业生实现就业。


  记者在唐城青年公寓看到,公寓全部886套房屋都配备了空调、热水器、煤气灶、桌椅、衣橱等各类家具和电器,每套房屋有3间大约15平方米的卧室,总共可供6人居住。

  刚刚进入上海宜保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工作的毕业生小王算了一笔账:她与室友合租一间房,月租金为888元,

  两人各付一半就是444元。根据政策,当地政府还给每人每月200元的补贴,她每月实际只需支付244元就能入住,这比周边同类住所的租金要便宜近300元。

  负责青年公寓管理的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管委会综合事务协调处处长修海玉介绍说,青年公寓是今年1月当地推出的专为当地青年创业者、就业者提供短期租赁的过渡性周转用房。只要是大专以上学历、与本园区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且在上海无住房的年轻人,就可申请租房。为降低企业和青年人在居住上的成本,园区还对符合当地发展需要的八类产业的劳动者给予每人每月200元的租房补贴。

  据了解,青年公寓的房租价格是参照附近地区的市场价格确定的,但由于每月200元的补贴,成本将大大下降。公寓还设定了“流动”机制,即每个青年在公寓最多只能住3年,作为一种“过渡房”,住户须把房间让给更需要帮助的“新人”,而不能拿着补贴“永久居住”。

  上海市浦东新区人事局人才开发处杨文庆说,当地调查发现,无积累、无住房、买不起房的人群以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青年居多,他们迫切需要一个能够周转过渡的住房,政府如帮助减轻他们的居住负担,其就业和创业的竞争力也将得到加强。

  为此,张江地区将通过新建和回购等方式扩大青年公寓的规模。目前已投入使用8处公寓,建筑面积共计17.2万平方米,而正在开工建设的面积达74.7万平方米,还可提供房源11428套。预计到2010年底,当地青年公寓可达91.9万平方米,届时将能完全满足园区的住房需求。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唐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