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 > 上海旅游团在美国遭遇车祸最新消息

赴美旅游团遇车祸轻伤家庭出院 低价团猜测被否

2月1日,吴守桂(中)、包瑞华(后右)夫妇与儿子吴双离开医院 ■供图/新华

  赴美游遇车祸 轻伤家庭出院

  本报讯 当地时间2月1日下午2时,遭遇车祸的吴守桂、包瑞华夫妇带着8岁的儿子吴双走出拉斯韦加斯大学医疗中心,乘车前往酒店。据了解,吴守桂一家三口是所有乘客中伤势最轻的。

  ■暂住拉斯韦加斯

  吴守桂接受美国华文媒体采访时说,他们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尽快回国,好好调整心理,继续疗伤。

  吴守桂一家现在被安排住在拉斯韦加斯的Riviera酒店内,由于吴守桂扭伤了腰,包瑞华的腿上全是乌青,他们放弃了之后的行程。

他们原本是5日返回上海,但现在要和旅行社沟通以后才能知道具体返沪时间。

  ■当地华人伸援手

  收治伤员最多的内华达大学医疗中心的发言人普拉曼介绍,大巴司机状况十分危重,一名35岁的女子从危重转轻为严重,接受手术后仍在加护病房抢救。一名61岁的男子从严重加重为危重,一名40多岁的女子情况也很严重。

  另外,车祸当天就近送往金曼地区医疗中心的5名伤员中,吴守桂夫妇已获准出院;一名18岁女青年和一名57岁男子因伤情危重被转往拉斯韦加斯圣瑞斯医院;一名41岁的妇女仍留院治疗,没有生命危险。

  车祸发生后,当地华人自发赶来医院帮忙。吴守桂夫妇和儿子吴双被分别送往两个医院,为了不让吴双感到孤单,当地华人主动前往医院陪护。“半夜我到儿子所在的医院,”包瑞华说,“他们一直陪着我儿子,很热心,帮忙接送、翻译,还请我们吃饭,安慰我们。”

  关于车祸原因,吴守桂个人觉得可能是司机疲劳驾驶,他否认了之前关于车况不佳的猜测。“车子挺新的。”他说,“发生车祸的地方路况也蛮好,当时是下午,大家都昏昏欲睡,我想有可能司机也是这样。”

  ■地接社否认低价团猜测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1月30日在美国亚利桑纳州出车祸的中国旅游团,是经总部位于夏威夷州檀香山的华资银河旅行社组团并地接赴美旅游的。银河旅行社柯小姐1月31日表示,发生车祸的旅行团在美国行程住的都是四星级酒店,并不是所谓的低价团。

  柯小姐表示,有人传言,出车祸的原因是因为美国方面的旅行社为了降低成本,减少费用导致。实际上,该旅游团成员在旅游过程中住的都是四星级酒店,比如在旧金山住的是Hilton Garden Inn酒店,在拉斯韦加斯则住在Riviera大酒店,行程的吃住都有档次。但她不愿意透露该团每名旅游者缴纳的旅游费数目。  

  车祸调查

  美方调查车祸现场

  新华社电 美国政府调查人员1日开始在载有中国游客客车发生车祸的路段展开调查,寻找线索以揭开车祸原因。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发言人彼得·克努森说,由6人组成的调查小组打算在车祸现场测量和拍照,同时评估路况,收集客车滑行痕迹等线索。

  “这些痕迹可能对弄清车祸发生经过非常重要,”克努森告诉美联社记者。

  按照克努森的说法,现场取证结束后,调查人员计划检查失事客车状况,包括车胎和刹车是否正常、车体是否存在机械故障等。大部分调查工作由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位于华盛顿的总部负责,整个过程可能持续12至18个月。车祸发生地亚利桑那州公共安全部发言人詹姆斯·瓦里纳说,初步调查结果有望于近期揭晓。  

  家属赴美

  伤亡人员家属今日赴美

  新华社电(记者 贾远琨 王蔚)新华社记者2日从东方航空公司获悉,北京时间2月3日14点50分,赴美旅游团车祸伤亡人员的家属将搭乘东航MU583航班从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出发,前往美国洛杉矶。

  据了解,前往洛杉矶的赴美旅游团车祸伤亡人员的家属共有15位,同机前往的还有上海市政府、上海东湖国际旅行社等方面的工作人员。

  2日,东航已经为赴美旅游团车祸伤亡人员家属及随行人员预留了座位,并为他们开辟了地面专门通道,有专门的工作人员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此前,上海市旅游局1日已会同有关方面开辟绿色通道,以最快速度办理遇难者家属赴美所需的护照、签证等事宜。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守桂 | 包瑞华 | 吴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