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广州地铁施工遭居民阻拦 担忧影响楼宇安全

  前日晚上10时至第二日凌晨,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赤岗站工地开挖时,遭遇附近上百居民的阻拦,原因在于该工地开挖可能导致所住楼宇出现严重的安全隐患。但地铁公司对此予以否认,认为已经做足了功夫。双方各持己见,问题如何才能解决,亟待有关部门前来处理。


  文/记者杨进

  前日晚上11时多,记者接到报料人兰先生电话,称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工地上有上百人正堵在门口,不让泥头车进来。记者随后赶到现场看到,不少阿伯阿叔正站在该工地门口,泥头车正停在人群外围,不能进来运泥。据其中一居民反映,他们担心该工地开挖,会严重影响附近小区的地基安全。

  工地:无法开工

  而据工地一名负责人介绍,这里是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赤岗站的工地,也是最后阶段的车辆段位置,前天晚上7时20分开挖,运走了五车泥土,结果等到晚上10时左右正准备第二次挖土的时候,这些居民就过来阻挡了,“我们也就没法开工。”

  居民:商议继续阻拦

  记者昨日下午5时再次来到该工地时,前晚挖出来的泥土仍堆得高高的,没有运走,施工方担心会再次引起附近居民出来阻拦。而记者看到,附近居民还正在开会,商量晚上如何“防范”工地再次开挖。

  地铁方便附近居民出行,为何会出现居民阻挠不让开工的怪现象呢?记者昨日采访了双方代表。

  地铁PK居民

  地铁:已经一再修改方案


  据广州地铁总公司建设事业总部党委副书记冯国冠介绍,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周边原来有三个小区,从2004年开始,因为周边施工需要全部拆迁搬走,但至今仍有287户居民因为拆迁补偿问题一直未搬。他们以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工地会影响到这些小区的安全为由,不愿意地铁在这里开挖基坑。

  而据该工地负责人表示,事实上该系统车辆段作为最后一段施工,已经多次因为附近小区的拆迁难等问题一再修改方案。

  他告诉记者,基坑也不是很深,只有17米,并进行了强于一般基坑的特殊加固处理,不但地下连续墙伸入岩层3.5米,而且墙体厚度比普通的要厚20厘米,此外基坑全部采用混凝土结构。“技术上安全性能是做足了功夫,我们曾主动要求帮助他们对房屋进行安全监测,都被一一挡在了门外。”他表示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是亚运会前必须开通的线路。而附近的居民又为何要阻挡该系统的正常施工呢?

  居民:只想妥善解决问题

  记者看到,与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相隔最近的小区数果园的楼宇旁边的小区道路已经出现明显的下沉,水泥地板出现破裂翘起来,而小区中的车库也早已停止使用,黑色的积水已经淹到了车库门口。一名居民将记者带到该小区的水房内看到,装水的池子已经严重挪位,“我们最担心的就是这个水房了,一旦爆裂,整个小区的楼房非常危险。”

  不过小区内的居民也表示,房屋出现这些安全问题确实不是正在开工中的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输送系统导致的,“但再一开挖,我们怕会影响到早已存在这么多危险的楼房的安全了。”小区内的张水洪告诉记者,其实他们只希望拆迁补偿能妥善解决。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恺萌)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