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雾情多变导致上海港出入境船舶身陷“围城”

  中广网上海2月5日消息 (记者吴善阳通讯员王锋陆从兵)近五天来,受暖湿气流影响申城持续笼罩在迷雾之中。上海港长江口航道因迷雾影响多次短暂甚至长达10多小时实施封航,给上海港国际航行船舶正常靠泊和出入境(港)计划带来严重影响。
身陷码头或锚地“围城”中的国际航行船舶,数日来只能争抢每天清晨6-8时、傍晚18-20时的短暂天气“转好”状态,集中实施靠、离泊。

  在过去的5天中,大雾通常都在夜幕降临之后便侵袭整个上海港,航道夜间的通行情况十分不理想,船舶进出几乎处于停滞状态,身陷此“围城”之中的众多船舶只能焦急地原地待命。据外高桥边检部门透露,2月3日中午12时-4日中午12时,仅上海港外高桥港区就有超过30条作业完毕的船舶无法按正常计划出港,整个上海港受大雾影响而推迟原进出计划的船舶更是逾百条。外高桥边检站民警介绍,新年的第一场大雾影响范围特别大、持续时间特别长,给整个上海港船舶的正常出入境(港)秩序带来了严重影响,5天来,仅外高桥港区受大雾影响而推迟或取消原进出计划的船舶累计超过100艘次,部分船舶的计划更是一推再推,以保证船舶能安全进出、靠泊上海港码头。如原定于2月3日08时开往马来西亚的新加坡籍“狮子座”轮,在经过两次计划推迟后,于4日07时30分才得以开航,比原计划推迟近24小时。

  针对夜间通行条件差的情况,大部分船舶只能利用白天视线相对较好的时间依次进出,但由于4天来各锚地及码头积压船舶过多,船舶通行速度也十分缓慢,大部分船舶从长江口驶到各码头的时间要比正常情况下增加50%以上,进一步加重了船舶进出的负担。

  大雾不仅对船舶进出造成延误,上海港码头正常的装卸及生产作业也受到严重影响,由于船舶无法正常进出,上海各大港区的夜间生产作业几乎处于半停滞状态,作业人员不得不翘首等待大雾的尽早散去;上海港各船舶代理公司的正常工作也被大雾彻底打乱,据代理人员介绍说,他们不得不24小时守候在办公室中等待船舶的最新进出口计划。

  对于未来数日的天气,气象专家认为,阴雨和暖湿仍然是主角,此外迷雾天气的出现几率也较高。原因在于眼下北方冷空气南下概率不大,本市上空气流也较为平稳,因此受暖湿气流的影响,空气里容易积攒大量细小的水珠,从而形成雾气。据预报,未来2-3天,本市最低气温在7℃左右,最高气温在11-14℃之间

  面对浓雾天气条件下滞留在港(长江口锚地)国际航行船舶短时间内集中出入境(港)的特殊情况,上海边检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及时调整警力应对大雾散去后可能形成的船舶靠泊高峰,同时积极为有需要的船舶或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将大雾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保障口岸正常出入境秩序和正常生产作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