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以色列开始撤离加沙地带 > 以色列空袭消息

外刊预测停战为暂时 以色列哈马斯酝酿下场大战

  中国网2月5日讯 据美国《时代》杂志报道,哈马斯与以色列在加沙地区的冲突已经尘埃落定,双方互有损失,却都没有伤筋动骨。哈马斯依然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而以军也时不时加以反击。《时代》发表文章预测称,双方都正在酝酿的下一场大战做着准备。

  哈马斯人员只有少数参战

  在2008年12月末以色列准备向加沙地带哈马斯据点发动进攻时,他们已经做好了出现重大伤亡的准备。以军军官警告士兵们说,要当心哈马斯的“自杀突击队”,小心能够击穿坦克和直升机的导弹,以及那些可以打击以色列内部的远程火箭弹。可是当为期22天的“铸铅行动”尘埃落定后,以军只有10名士兵战死,而且其中四人还是友军炮火的遇难者。

  但是,哈马斯的火箭弹却依然在向以色列发射。4日,一枚“格拉德”中程火箭弹击中以色列港口城市阿什克隆。在加沙冲突中,哈马斯及其支持者宣称,他们能够在以色列的猛烈进攻中幸存下来就是胜利。哈马斯表示,以色列已经输掉了这场政治战争,他们对加沙地区的重击造成巴勒斯坦人伤亡惨重,还得罪了很多以色列以前的支持者,而哈马斯的政治地位却得到加强。但是不可否认,以色列显然在战斗中占据优势。

  可是,在此次冲突中,哈马斯15000人的武装部队只有少数人出现。一名以军军官说:“我们没有遇到哈马斯武装任何成规模的抵抗。我们一直等待他们使用反坦克和防空武器,但他们一直没有使用。”以军报告中称,哈马斯只尝试了四次日本“神风敢死队”式的自杀“人弹”攻击,远远没有达到他们此前预计的数十次。

  哈马斯到底发生了什么呢?以军军官提供了一种解释。他们称,哈马斯在面对以色列压倒性的火力进攻中,已经丧失了对胜利的信心。尽管哈马斯依然可以向以色列南部发射火箭弹,但他们的打击能力已经大大得到限制。以色列官员们庆祝自己战术的胜利。

  哈马斯曾准备重击以军

  但以色列一名准将称:“哈马斯和真主党可能正在为下一场大战做准备,给以军重击。”

  一名哈马斯武装部队——“卡萨姆旅”的加沙指挥官也称,哈马斯计划将以军引到人口稠密的加沙城,在那里以军将失去直升机的保护。他说:“我们正在与一支21世纪的现代军队作战,而我们只是一支抵抗游击队。我们会站在那里,等着以军对我们肆意轰炸吗?”一般游击队都会避免与正规军正面作战,因为他们装备大量先进武器,随时能够呼叫空中支援。

  以军在加沙城边缘地带停止进攻,1月18日宣布与哈马斯停火。如果以军没有停止进攻,哈马斯正在那里潜伏等着他们吗?以色列战争策略家们对哈马斯为何没有使用防空武器非常困惑。以色列情报部门确定,伊朗曾向他们提供过这些武器。

  一名以军军官说:“这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加沙上空有很多我们的‘黄蜂’无人机、直升机以及F-16战斗机,可是哈马斯却没有向他们发射一枚导弹。”这只有两种可能性:一是以色列情报部门的情报失误,二是哈马斯确实没有这种武器,或者他们等待在下一轮大战中使用。

  哈马斯防御措施令人困惑

  此外,以色列对于哈马斯采取的防御措施也感到迷惑。以军从三个方向进攻加沙,目的就是避免哈马斯在以军进攻主路上埋下炸弹和陷阱。但是以军却在加沙地面上行走自如,直接切断了沿海公路,并向加沙城不断开进。而哈马斯成员也叫嚣说,哈马斯和其他加沙军事组织已经准备好防线,他们有数以百计的炸弹、地雷以及陷阱。

  在地面进攻最初的48小时内,为了防止哈马斯在拥挤的难民营附近潜伏作战。每个以军指挥官都小心翼翼,先利用无人战机提前侦查,然后才谨慎地推进。在挨家挨户的搜索中,士兵们被禁止从正门进入,因为可能存在陷阱。一些以色列人权组织声称,士兵们甚至利用巴勒斯坦人清理这些房间。以军士兵还接到命令,禁止进入哈马斯地道,而是派遣狗和小机器人进入。一名军官说,任何可疑的目标都可能遭到轰炸。

  冲突结束后,虽然哈马斯依然保持向以色列发射火箭弹,但数量却大大减少,因为火箭弹发射人员更容易成为以军打击目标。在哈马斯发射火箭后不到一分钟,以色列就能够确定火箭弹发射位置,从而破坏哈马斯的发射场。(同创/钟文)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