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美国单身母亲俱乐部:孩子获得男性知识成难题

威廉姆斯学院的数据表明,美国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未婚先育女性的生育率比1980年增加了145%,而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未婚女性的生育率只增加了60%。

    威廉姆斯学院的数据表明,美国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未婚先育女性的生育率比1980年增加了145%,而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的未婚女性的生育率只增加了60%。




  单身母亲俱乐部

  单身母亲们拥有怎样的家庭?为什么说两个孩子让单身母亲的家庭更加稳固?她们的家庭怎样解决孩子们获得男性知识的难题?美国的单身母亲互助团体或许能为你揭晓答案。

  近日,法国女部长达蒂未婚先育21天后遭法国总统萨科齐解雇,许多女权组织认为萨科齐是在“欺负”这位单身母亲;2008年,单身母亲、韩国艺人崔真实自杀引起强烈关注,《时代》发文称作为单身母亲的她在性格上存在问题。

那么,单身母亲们拥有怎样的家庭?为什么说两个孩子让单身母亲的家庭更加稳固?她们的家庭怎样解决孩子们获得男性知识的难题?美国的单身母亲互助团体或许能为你揭晓答案。

  法兰·麦克希尔是新泽西一家本地公司的女律师。凌晨5:45,法兰戴着眼镜,穿着睡衣走进厨房。她要冲咖啡,还要把孩子们的衣服进行分类:直筒牛仔裤是7岁女儿莉莉的,耐克T恤是10岁女儿美琳的。法兰给她们一人一碗坎贝尔蔬菜汤,随后开始梳妆打扮,准备上班。

  抛开法兰工作时间和小姐妹上学的时间,这一家人几乎将所有业余时间都花在一个特殊的圈子里面:美国新泽西穆尔镇的郊区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女性社区——单身母亲俱乐部。在俱乐部的单身母亲当中,南希·克拉克与法兰已经保持了十年的友谊。

  用两个孩子填补丈夫的空缺

  法兰自小在宾夕法尼亚州的切斯特长大,她的父亲在二战期间就是一名兽医。在她八岁的时候,母亲就去世了,父亲含辛茹苦地独自将几个孩子抚养长大。法兰在圣约瑟夫大学法学院攻读政治学期间与同学恋爱。毕业结婚后,两口子一直计划生孩子,不过不能生;婚姻维持了11年之后,还是破裂了。

  一些像法兰这样的单身母亲,放弃了浪漫情怀,摈弃了性行为,她们建立了一个单身母亲的互助团体——她们相互之间拥有对方的手机号码,当其中一个母亲要去为孩子治疗说话困难的时候,就请另一个来帮忙。法兰甚至表示:“你要建立一个速拨名单,知道谁会一接到电话就会赶过来帮忙。”

  母亲们都同意她们是彼此的“公有财产”。“即使在别的地方有一个很好工作机会,我也不会去的。”法兰语音未落,其他围坐在餐桌上的母亲也不约而同地点点头。

  每年暑假,法兰和南希,还有她们的朋友里恩·罗斯、苏珊·巴克索都要带着女儿们开车到外班克斯消夏。她们总共领养了八个中国女孩。她们是朋友,但是她们的互助行为超越了朋友的界限。法兰只是作为一个单身母亲试图享受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她和南希生活作风都很严谨:这两位中年妇女从来不穿低胸的服装,喜欢穿网球鞋,坐在舒服的摇椅上和朋友聊天,在周六早晨孩子们锻炼身体的时候,她们会在空气中喷洒来沙尔消毒剂。

  正如上个世纪90年代美国经典电视喜剧《墨菲·布朗》所揭示的那样,诸如墨菲·布朗那样接受过高等教育、未婚先育、边上班边带孩子的单身母亲越来越多,她们的年龄通常在30岁至50岁之间。

  在单身母亲当中,很多人生育头胎的方式都很接近:她们想要结婚,但是在30岁以前没有结成,所以她们决定在没有丈夫的情况下生一个孩子。接下来她们的行为方式又有很大的趋同性——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如果不能给孩子一个父亲,那么就再给孩子一个兄弟姐妹。

  对于法兰和她的朋友们来说,第二个孩子,而不是一个丈夫,是使家庭趋向稳定的途径。对于没有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单身母亲来说,生育一个孩子就将把她们置于贫苦的境地,生育两个孩子简直就是灾难。而这种冒险性在接受过高等教育的单身母亲面前,简直不值一提。

  “这和我们这一代人当中的单身母亲不一样”,创立全国性单身母亲研究机构的简·马特斯说,“这听起来似乎有点让人惊奇。在当时,单身母亲还是一个让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话题,不过现在有很多单身母亲站出来说话了。她们做得很对,为什么单身母亲们就不能建立一个自己想要的家庭?”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李夏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