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萨科齐贬损布朗遭回击 英国强调各国国情不同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5日公开批评英国首相戈登·布朗力推的减税政策,引发两国外交纠纷。布朗的发言人6日为本国政策辩护,强调各国国情不同,救市手段理应各异。

  贬损布朗

  法国3个电视频道在当地时间5日晚同时播出萨科齐访谈节目。
萨科齐在这90分钟对话中称,英国减税政策“错误”、“绝对无效”。

  英国首相布朗为应对经济危机,宣布从去年12月起至今年年底,英国增值税税率从17.5%下调至15%,以刺激消费。

  萨科齐评论说:“英国不会因减税得到任何好处,消费继续萎缩。”萨科齐说,他不会犯这种“错误”。

  萨科齐选择加大政府投资而非减税作为救市主要手段。“布朗做不了我做的”,他说,他能采取措施支持本国汽车制造业等工业部门,而布朗不行,“因为与法国相比,英国已经没有任何工业。英国25年前就选择发展服务业、特别是金融服务业”。

  怒火难掩

  唐宁街与爱丽舍宫因这番话横生波澜。法新社报道,布朗的发言人6日虽然试图轻描淡写英方反应,但言语间难掩怒意。

  这名发言人在公开场合告诉记者,唐宁街与爱丽舍宫的官员们当天早上召开电话会议讨论这件事,“爱丽舍宫官员向我们保证说,(萨科齐)这番评论无意批评英国经济政策”。他拒绝透露由哪方主动提起这件事。

  他说,首相布朗理解,萨科齐总统讲这番话有“国内背景”。“重要在于想到他(萨科齐)发表这番评论的背景。就我理解,当时的背景是他正在参与一场国内电视辩论,探讨法国经济前景和刺激经济复苏的法方提议”。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唐宁街官员私下说,这种公然批评令人“愤怒”。

  救市分歧

  布朗发言人绵里藏针回应萨科齐评论:“正如我们一向所说,削减增值税政策会实施一年,现在就评判它的效果尚为时过早。”

  英国商务部负责劳资关系与邮政的国务大臣帕特·麦克法登则公开回击萨科齐。他接受英国广播公司电台采访时说:“我不认为削减增值税不能奏效。这种效果在今年晚些时候会看到。”

  谈及救市政策分歧,布朗发言人说:“其他国家必须依照本国经济环境采取相应措施。重要的是我们能彼此协调,合力救市。”

  吴铮(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新华社电 欧洲联盟轮值主席国捷克等欧盟国家的领导人6日公开批评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推行保护主义、不利于欧洲经济复苏。

  萨科齐在5日晚播出的电视访谈节目中暗示,法国汽车企业要想获得政府援助,需在国内设厂。他特别指出,法国汽车企业在捷克设厂、产品返销法国的做法令人无法接受。

  节目播出后,欧盟内部一片嘘声。以汽车业为支柱产业的捷克和斯洛伐克反应强烈。

  捷克总理米雷克·托波拉内克说:“这种利用金融危机推行保护主义措施的企图,可能减缓乃至威胁欧洲经济复苏进程。”
(责任编辑:肖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布朗 | 尼古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