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儿子患肌无力每日花70元 男子讨债救命捅死妻舅

谁能帮帮这个命运坎坷的孩子

上6年级的恒志聪明伶俐 记者 付兴华 摄

  11岁的恒志(化名)今年上小学6年级了,学习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但每天吃饭走路却都无法独立完成,要依靠妈妈、老师和同学帮忙。医生给出的诊断是:天生肌肉无力,不能行走,生活不能自理,每天需要服用70元的药物控制病情恶化……

  去年8月30日,一个意外让这个家庭增添了新的不幸,爸爸和恒志的舅舅合伙开矿,因为分红起纠纷,爸爸冲动之下举刀捅向舅舅,舅舅失血过多不幸去世,爸爸成了阶下囚。
没了经济来源,恒志的药断了,病情一天比一天加重……

  儿子患天生肌无力

  昨天,恒志在妈妈及婆婆、爷爷带领下来到本报。在昆明市环城一小读6年级的恒志,双眼有神,聪明可爱,妈妈将儿子小心翼翼地放在沙发上坐下,恒志的背一直靠在沙发上,无法直立。

  恒志的妈妈张兰辉说:“我是宜良马街农村的,10多年前,经人介绍认识了他(恒志的爸爸——刘某),后来就嫁到昆明,结婚后生了儿子恒志。”当初,全家人都非常高兴。“儿子两岁了,还不会走路,肉食一律不吃!”张兰辉说,3岁时,儿子还是不能下地走路,这可急坏了全家人,于是,带着儿子四处寻医问药,医生说儿子属于天生肌肉无力,只能靠药品控制病情恶化,防止肌肉萎缩。吃了一段时间的药,恒志基本能下地走路。“儿子走起路来就像鸭子一样,一瘸一拐的。”张兰辉说,尽管如此,他们并没有放弃给儿子治病。

  2002年11月25日,张兰辉夫妇带着儿子到北京协和医院做检查,专家检查给出结论:“小孩属于天生肌肉无力,导致的原因是父母基因形成的,如果再生育,小孩还会出现肌肉无力,天生残疾。目前,小孩需要靠药物来维持生命的延续,控制肌肉萎缩,而且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其病情会逐步加重。”

  每天要70元的药费

  张兰辉夫妇带着检查结果回到昆明后,仍然没有放弃救治儿子。爸爸在外拼命地赚钱养家糊口,给儿子买药治病,妈妈则在家全心照顾儿子,一家人的经济都压在爸爸身上。“儿子每天的药物需要花费70块钱,随着一天一天地长大,总要上学啊!”张兰辉说,4岁那年,他们把儿子送到了幼儿园,在幼儿园里吃饭、走路、上厕所都要靠老师了。

  恒志6岁时,就读于昆明市环城一小,“读一、二年级时,儿子吃饭、走路、上厕所一直靠老师帮助,随着年纪的增长,老师请同学一起照顾儿子,他的老师和同学实在太好了,这么多年一直照顾着恒志,从来没有怨言。”张兰辉说,儿子虽然不能走路,但很聪明,学习成绩一直在班里名列前茅,跟同学的关系也挺好,老师同学都挺喜欢他。“可能是因儿子身体天生残疾,他的话不多。”张兰辉说。

  父亲和舅舅开矿起纠纷

  “儿子每天都要靠药物维持,家里经济条件又不好,钱都要他(丈夫)在外赚回来,他的压力也实在太大了。”张兰辉说,2007年底,她的亲哥哥张某可能是看到家里经济条件不好,就找到丈夫,说是在宜良老家合作开矿赚点钱。当时,刘某动心了,就借了6.5万元的高利贷投资开矿,张某也筹了几十万元。

  在筹备阶段,他们发现这些钱远远不够,便提出向宜良马街一信用社贷款,在办理贷款手续中,另一个姓张的男子说:“我可以帮忙贷款,但必须要占股份分红。”刘某他们只好同意。随后,矿山开始动工。“矿山一开工,丈夫把挖出来的矿往外运,哥哥则在矿山负责挖和记账。”张兰辉说,那些年,矿生意很好做,利润可观,大概开了四五个月时间,就到雨季了,矿山便停工,听哥哥说赚了60多万元。

  “矿山停工后,哥哥一直没有算账,我和老公多次要过,却一直没有拿到手。”张兰辉说,去年6月份,听说另一个合伙人都拿到20万元的分红款了。“外人都分钱了,哥哥咋一直把我们分红钱压着不给呢?”刘某找到张某理论,要求算个明白账。“账不用算了,给你分10万元。”张兰辉说,丈夫一听,觉得他给外人都分了20万元,咋个只给自家人分10万元呢?“分10万元可以,但必须要把账算清楚啊!”后来,刘某先后两次让妻子回娘家向哥哥要钱,每次都无果而返。

  讨债给儿治病酿命案

  去年8月30日,刘某决定去宜良向妻哥要钱。“这钱,我要拿回去给儿子买药,儿子不能停药,不然病情就会一天比一天恶化……”刘某说,当天,他约上舅舅在宜良吃晚饭,并喝了一些酒。刘某酒足饭饱后,开着车经过妻哥家时,就想去看看妻哥在不在家。

  到了妻哥家,双方发生了争执。“一个要求算个明白账,另一个要求只分10万元。”张兰辉说,一番争执,他们动起手来。丈夫跑出哥哥家拿出一把刀,当丈夫返回哥哥家时,哥哥家的大门却关了起来。等丈夫喊开门后,看见哥哥手里提着根木棒,丈夫就举刀捅进哥哥腹部。

  刘某捅人后,转身开着车就往曲靖方向逃跑。“爸爸、妈妈、嫂子得知出事后,赶紧把哥哥抱起来,血直往外喷……”张兰辉说,当时的情形太可怕了,家人一边打120急救电话,一边开着车拉着哥哥往宜良县城跑,因路烂难走。途中,当120急救车和他们的车接头时,哥哥却因流血过多休克死亡。

  没了经济来源药停了

  警方接到报案后,分头在路上堵卡抓嫌疑人刘某。当晚,警方在曲靖马龙收费站将刘某抓获。

  张兰辉对记者转述,当刘某被抓时,警察说:“你杀人了!”“我只是捅了他一刀,太害怕了,我就开车跑,没想到他就死了……”刘某对警察说,他当时只想吓唬吓唬对方,没想到却弄出了人命,实在太后悔了。

  事发后,一个人是最难受的,那就是张兰辉。她一边面对自己亲哥哥,一边面对杀害自己哥哥的丈夫。“我都不知道说啥好,出事这几个月来,生活都靠公公婆婆,儿子已经停药,病情一天一天加重,而死去的又是自己的哥哥,我实在……实在是太难了……”张兰辉痛苦地说,她已经失去了一个亲人,希望丈夫能早点出来赚钱给娃娃治病。(来源:春城晚报柏立诚付兴华) (来源:云南网)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兰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