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大学生求职高峰提早杀到 今年招聘会“3个减少”

  今年招聘“3个减少”:招工企业数减少;企业招聘规模减少,招聘岗位数量不多;招聘单位所给的待遇,也较往年有所下降。

  年初八起,连续56天,天天都有招聘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黄艳 通讯员 郑颖妃吕纯静)昨日记者从南方人才市场获悉,2009年的求职高峰已经来临,为了给今年面临就业压力的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特于2月21日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足球场举办“2009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
据悉,自2月2日以来,南方人才市场举办的招聘会,现场总是人头攒动,前来求职的人非常多,每天入场的求职者都在8000人次左右。

  省外求职者占六成

  招工企业下降三成

  南方人才市场管委办主任盛南方介绍,从开春后四天的招聘会情况来看,共吸引了近2.3万名次求职者进场应聘,参加招聘会的企业近千家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均下降近三成,共提供的岗位数约近万个。参会的企业,九成以上来自珠三角地区,提供的职位主要集中在IT技术类、其次是化工、机械;医药类;然后是食品、酒店类。

  据介绍,求职者则以省外求职者为主,其所占的入场比例较往年有所增加约占六成,应届生约占两成。从网络招聘来看,与去年同期相比企业登记招聘数量基本持平,新增企业招聘登记数约1000家,求职人数上升,每天访问量上升幅度平均约30%。

  盛南方表示,纵观整体,今年的招聘会受金融风暴影响呈现出“3个减少”的特点。其一,参加招聘会的企业数减少;其二,企业的招聘规模减少,提供的招聘岗位数量不多;其三,招聘单位所给的待遇,也较往年有所下降。金融经济类受影响较大,与金融相关的企业推迟、缩减招聘计划的情况很普遍。许多企业不得不采取缩减人手开源节流的方法,对于企业一些自然流失的职位空缺,企业采取内部推荐的形式进行弥补,而不是像以往一样从社会和高校里招聘人才了。盛南方说,今年初从他们举办的多场招聘会来看,用人单位数量确实比去年有所减少,但与此同时,进场求职的大学生却比去年骤增三至五万人,供求比例进一步加大,求职难度加大就业压力增大,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应届生揾工高峰

  提前一个月到来

  求职者普遍反映今年工作不好找,因此今年还出现高校毕业生揾工提前的现象。“以往高校应届毕业生都是在3、4月份开始找工比较多”。而今年,很多外省应届毕业生在年前就南下找工作,总体来说2、3月份已经进入了应届毕业生求职的高峰。

  在南方人才市场昨日的招聘会上,来自郑州某大学的应届毕业生小陈,又来到了招聘会找工,临近中午,她在会场买了份盒饭,打算吃完饭继续投简历。已经接连参加了4天招聘会的她告诉记者,“工作不好找,我年初四就从老家来广州了,就是希望能早点找到工作”。小陈说,她这几天投出了二三十份简历,但有消息通知面试的非常少。她表示,她会再坚持三五天,如果还是没有任何适合的工作消息,她就决定去深圳看看。

  据悉,为了给今年面临就业压力的应届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南方人才市场将于2月21日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足球场举办“2009年广州生源高校毕业生专场供需见面会”。

  盛南方透露,另外在3月南方人才市场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在天河体育中心举办招聘会,为高校毕业生和广大求职者提供更多就业机会。

  此外,南方人才市场在春节后推出“南方任我行活动月”,天天都有招聘会,招聘会地点设在中国南方人才市场总部华普大厦西座的二楼和南方精典大厦的广州大学生就业市场。4月1日开始,日常的招聘会逢周三到周日举行。 (来源: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