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央视新大楼附近发生火灾 > 央视配楼火灾消息

央视新址火灾消防员回忆殉职战友 1人尚未脱险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日电  (记者于立霄孙宇挺)十日晚,北京朝阳医院重症病房内,火灾中受伤不重的消防队员杨义告诉记者,这次在央视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大楼火灾中殉职的指导员张建勇当时把呼吸器让给了大楼内的受困者。

  根据杨义的回忆,赶到现场后,他们从底楼爬楼梯到了顶楼,发现上面烟雾弥漫,火势很大。一开始他们没有找到水源,后来在十五层发现水源,于是从顶层铺水带一直到十五层。当时这位二十三岁的小伙子已经与依然在顶层的张建勇分开了。


  “后来烟雾越来越大,我们就开始往下撤,到二十五层的时候,遇到一个被困人员,指导员当时把自己的呼吸器给了被困人员。最后是我们扶着指导员下来的,后来他已经不能走路了。”杨义回忆,“下来以后他已经被熏黑了,我们一直喊他的名字,让他保持清醒。但他已经迷糊了,没有什么反应了。”

  据北京朝阳医院主管医疗的副院长侯生才介绍,十日凌晨零点三十分左右,张建勇被送到该院,当时呼吸、脉搏、血压全无,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面,他们还是组织了最好的专家团队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抢救。“在抢救一小时十五分钟之后,确实没有希望了,我们只能放弃。”侯生才表示。

  侯生才介绍说,这次所有伤员都是因为吸入性损伤造成喘憋。在这次火灾中该院共接受九名伤员,除张建勇之外,还有六名消防官兵,其中五位伤员病情比较稳定,另一名消防队员肺部损伤严重,出现呼吸衰竭和多器官损伤,尚未脱离危险,该院组织北京最好的专家对其进行会诊。

  侯生才介绍,当晚朝阳医院随即启动了创伤和化学品中毒紧急急救预案。擅长呼吸与危重症、创伤、职业病与中毒救治的北京朝阳医院在此次抢救中,派出了最好的专家在现场参与救治。目前一名在央视从事物业工作的员工已经出院。

  九日晚八时二十七分,中央电视台新址园区在建的附属文化中心工地发生火灾,接到报警后,红庙中队作为辖区主管中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施救。张建勇作为中队指导员在此次灭火战斗中担任前方指挥,当时,火势迅速蔓延,火光冲天,滚滚的浓烟已将整个大楼包裹。张建勇第一时间集中足够的警力,迅速展开侦查,当了解到起火大楼的十四层有人员被困的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带领战士奋不顾身地冲进了火海展开战斗。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建勇 | 侯生才 | 杨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