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新书披露纳粹女人是大屠杀帮凶 同男人一样残暴


  新书颠覆传统印象:纳粹女人是屠杀帮凶

  据《每日邮报》报道,一本新书日前披露,在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女人同男人一样残忍无情,是纳粹大屠杀的帮凶。

  同纳粹男人一样残暴

  在有关纳粹的电影、杂志等艺术作品中,德国女人总被描绘成一副弱不禁风的模样,就在男同胞在前线拼杀时,她们则在后方苦苦等待战争早日结束。

  然而,《女性作恶者:纳粹制度下的女人们》却披露,这是纳粹德国的宣传伎俩。事实上,希特勒统治下的德国女人与其男同胞一样残暴,也沉迷于折磨人的残暴活动。

该书将从本周起在德国发售,本书作者、历史学家凯瑟琳·科姆佩斯披露了从1945年以来所不为人知的秘闻。

  科姆佩斯说:“无论过去还是现在,人们普遍认为,男人应该为纳粹主义这段不光彩的历史负全部责任。”但在科姆佩斯看来,德国女人与她们的男同胞一样,迫不及待将螺丝钉钉在那些被盖世太保关押在监狱中的受害者身上。她在书中披露,一旦涉及到镇压民众对政府的反抗,女人同男人一样盲目狂热。

  在奥斯卡提名影片《生死朗读》中,凯特·温斯莱特饰演一名被控犯有战争罪的纳粹女看守,从她所扮演的角色上我们或多或少捕捉到这一点。科姆佩斯说:“长期以来,除了为数不多的残暴实证,女性参与纳粹罪行这一点一直被排除在公众视野之外。我试着剖析女人们这样做的动机及其所处的个人环境,觉得她们应该为此承担责任。”

  为纳粹宣传所蛊惑

  科姆佩斯发现,希特勒及其同党事实上是在蛊惑女性,让她们为一个建立于暴力和种族仇恨基础之上的政权卖命。结果,她们变成纳粹党卫军的帮凶,在诞生“超人”婴儿的纳粹“育婴院”服务。她们还将魔爪伸向残疾人,充当集中营的守卫。

  科姆佩斯说:“人们绝不该忘记,当纳粹男人们在大开杀戒时,女人们总在他们身边提供支持。她们将党卫军行动队在东部的战果记录下来,操作电台呼叫炮火狂轰乱炸,她们充当纳粹军官的秘书更是不可避免,有时甚至站在盖世太保的岗位上。战争结束时,她们试图将自己的罪过推卸得一干二净,辩称她们只是一部男性机器上的齿轮,身不由己,一切都是奉命行事。”

  通过分析二战前和战后的统计数据,科姆佩斯发现,与和平时期相比,在希特勒统治时期,政府部门、私人部门和军事部门有更多岗位由女性担任。而一开始,全部由男性构成的纳粹政权排斥女性担任领导职务,但却积极煽动女性作为基层人员参与到纳粹恐怖活动当中去。

  用活人做实验

  大多数向希特勒政权报告反纳粹活动的人都是女性。她们还向盖世太保告发行踪可疑的邻居、犹太人以及纳粹政权的其他敌人,告发的比率是男性的3倍。德国杜塞尔多夫市发现的盖世太保遗留下的文件中写道:“女性通过告发丈夫是间谍、共产党或反纳粹分子,来改变家庭权利平衡。”

  二战期间,约3200名妇女效力于德国纳粹的奥斯威辛集中营。科姆佩斯在书中引用了几个例子来说明这一点,一些外表普通但心计颇多的女人不择手段,为进入纳粹德国腐败的女性核心管理阶层而煞费苦心。其中一人名叫卡琳·马格努森。她1908年生于不莱梅,是一名杰出的生物学家和物理学家。马格努森因其所从事的高尚职业受人尊敬,她的工作可不受经济和政治动荡的影响,但正是经济和政治动荡将希特勒推向了权力的巅峰。书中披露,马格努森最后变得异常残忍,她用约瑟夫·门格尔(绰号为“死亡天使”的纳粹军医)从关押在奥斯威辛集中营的活人身上取下的眼球进行人体虹膜的染色实验。

  科姆佩斯在书中最后总结说:“事实是,这些女性压抑着她们的女性特征,以此来效忠于纳粹政权。正如多数人战后都说自己是无辜的辩解一样,说她们对纳粹的恐怖活动一无所知绝对是令人难以信服的。她们一直都在支持和实施这种恐怖和折磨人的活动。”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佩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