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港府高官纷纷喊话:吁企业员工互相扶持共度时艰

  唐英年呼吁,企业要珍惜员工,增强沟通,互相扶持。(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针对电盈以至汇丰等香港大企业传出裁员减薪计划,政务司司长唐英年强调,员工是企业的重要资产及资源,故鼓励企业珍惜员工,在面对挑战时与员工增加沟通,互相扶持,发挥“正能量”,一起克服困难,令企业发展更上层楼。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出席另一场合时也再次呼吁,企业及机构要努力落实对社会及员工的承担,如果因为一时困难而裁员,会对社会带来不良影响,属十分不智的行为。


  唐英年10日出席“笑容从家开始——情人节最靓笑容选举决赛”时表示,自己在节目中看到很多家庭在面对逆境和挑战的时候,大家都能够透过加强沟通,互相扶持以克服困难,这是非常感人的。企业其实也是一样,因为员工是企业的资产,也是企业的家庭一员,故企业在遇到挑战和困难时,应透过增强沟通、大家扶持的精神去克服困难。

  曾俊华10日出席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举办的“商界展关怀”颁奖礼,嘉许1765间公司及机构,当中包括近日传出大量裁员的电讯盈科及汇丰银行。曾俊华10日致辞时表示,金融海啸是目前全社会共同面对的挑战,因此需要有社会承担的企业或机构作出贡献,而企业和员工面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困难应该要上下一心,共度艰难时期。

  曾俊华强调,员工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企业如果因为一时困难而裁员,十分不智,“这样不但会流失宝贵的资产,也会为社会带来不良的影响”,呼吁各企业要履行社会责任,除非到最后关头,否则不要轻言裁员。

  香港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刘吴惠兰也对电盈裁员事件表示关注事件,并已向电盈管理层表达。

  刘吴惠兰强调,电盈作为电讯服务提供者,其营运须根据牌照条款,为市民维持良好的服务,故呼吁该公司的管理层、资方及劳方要继续对话,能冷静地讨论公司的营运情况,特别电盈管理层尽量不要谈裁员,并要好好与员工及工会代表沟通,为公司的发展和香港市民的服务继续努力。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俊华 | 吴惠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