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建国60周年特别策划-追寻现代中国-娃哈哈营养快线特约 > 庆祝建国60周年阅兵消息

国庆阅兵天安门管控无线电 保证不影响飞机调度

  国庆阅兵天安门区域管控无线电 保证空中飞机调度不受影响 

    范围包括长安街东单至西单 具体管控细则还在商讨

  本报讯(记者王丹) 昨天,记者从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工作会议上获悉,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国庆庆典期间,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区域将实施暂时无线电管控。

  为保证阅兵期间天安门附近无线电台的安全使用,避免因电磁干扰造成事故,在国庆庆典期间将在天安门以及周边采取无线电“戒严”,以保证阅兵时空中飞机调度不受影响,防止地面无线电传输系统“堵车”或者“串频段”等现象发生。

  据市无线电管理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具体管控细则还在商讨中,预计国庆期间的管控区域在天安门以及附近长安街东单至西单等范围。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管控将延续‘奥运经验’,依旧采取军队联合地方实施管控的方式,对空中的无线电波按照分时段、分地域、分频段实施管控,派出指挥车在中心区域蹲守,随时进行无线电监测和干扰处理。

  相关链接

  据新华社报道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参作战部蔡怀烈上校近日在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透露,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六十周年之际举行国庆阅兵。

  蔡怀烈说,今年国庆首都阅兵主要遵循的原则是:重点展示中国特色武装力量体系建设的成果,以军队力量为主,以国产现役主战装备为主。需要强调的是,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坚持勤俭阅兵的方针,确保阅兵既隆重热烈,又务实节俭。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纪念六十年的国家历史,不仅仅是对建国过程的简单描述,还是一次对自己祖国的宏大审视。

更多>>> 我的解放时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