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情人节9.9元买来浪漫 “爱情证书”走俏校园

  近日,一个新鲜玩意正悄然登陆南京的情人节市场——爱情证书!大红的本本,大篇的情话,能贴头像,还有“月老联盟”“海枯石烂协会”盖的印章,你说稀奇不稀奇?

  月老联盟颁发“证书”

  几天前,小缪陪着女朋友在夫子庙闲逛,结果抱了一个大红本子回家。
翻开对开的证书,一张彩色油纸夹在其中,左侧空着两个照片粘贴处,右侧写着这么几行字:“××与××,两情相悦,心心相印,特颁此证,以鉴意笃情深,愿这份纯洁的爱情成为不朽的传奇,连理相依比翼高飞,永浴爱河!”底下一行是持证人签名和办证日期,最下面还有个逗趣的红色印章——月老联盟专用。

  “是谁这么有创意?”几个朋友笑破肚皮,一商量,扎堆跑去夫子庙“办证”。卖爱情证书的人名叫韩浩成,刚大学毕业,有一份不错的工作,闲暇时“做生意”纯属为了好玩。一摞红皮证书放在他自行车的后座,“有8个朋友跟我一起玩,我们这一个星期就卖掉了一两百本,情人节要来了嘛!”

  三个臭皮匠搞爱情发明

  谁是幕后“操盘手”呢?记者辗转联系到了爱情证书的发明人之一李宇翔。他是南京某军校的大三学生,正在东台老家享受着寒假,看起来,卖爱情证书他现在只需远程遥控。

  “毕业有毕业证,结婚有结婚证,谈恋爱怎么就不能有个证呢?”2006年的七夕节前,李宇翔和另两个老家的同学坐在一起异想天开,三个臭皮匠一面自嘲,一面又觉得可行,“一个人的家里开工厂,专门制作各种证件,一个人懂设计,能设计证件的内页,我嘛,就负责销售。”

  他们真的把这事干起来了,可这么个新鲜玩意要怎么卖?李宇翔就像一个“总经销”,发动了十几个朋友跟他一起“玩”。每人从他这里拿走二十本,“我不要他们的钱,只是卖卖看。”那些朋友起初心里没底,先拿去取悦女朋友,看着心爱的人感动得稀里哗啦,这才发现爱情证书威力不小,再心甘情愿地推荐给他们各自的朋友,“销售”队伍就这样不断壮大……现如今,南师大、南航、南理工、应天学院都有人买过“爱情证书”。他保守估计,一年的销量大约有三四千本。

  郑重填写“办证日期”

  “情人节前,朋友从我这里一共拿走了五六百本。”李宇翔兴奋地透露,比起去年来,今年情人节的预售量又提高了,这跟证书的创新密不可分。“爱情证书最初只是个红色本子夹张白纸,后来换了彩色纸,再后来又加了印章。”这印章让李宇翔最为得意,“海枯石烂协会,月老联盟、生死相许群……没有我们想不到的。”

  李宇翔笑说他们这个月老联盟、海枯石烂协会虽然不靠谱,但却是真心地见证情侣之间的爱情,他们会当面为买证书的人填上办证日期,就跟发结婚证书一样慎重,签名处留给情侣自己填写。根据他的经验,男孩子都是偷偷买回去给女朋友惊喜的。至于价格嘛,很便宜,最低才9.9元。(王凡) (来源:现代快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宇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