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班加罗尔航展 全面展示印度航空成就(图)

  2月11日,在印度南部城市班加罗尔,印度空军“阳光”特技飞行表演队在航展开幕式上表演。

  第七届印度航空展于2月11日至15日在班加罗尔举行。航展吸引了包括印度在内的25个国家的592家公司参展,另有8个国家的国防部长和40个国家的高级代表团观看了航空飞行队精彩的表演。

  尖端航空器悉数亮相,成为此次航展的亮点。航展现场,各国军机顺次升空,精彩的空中飞行动作展示了各自的卓越性能。印度国防部曾对外表示,要花费近百亿美元购买126架战机,替换老化战机。
值此经济危机、外销不畅的背景下,争取到如此大订单,也成为各国先进战机踊跃参展的动因。美国代表团阵容强大,展出了F—16、F—18等一批经典战机。俄罗斯也不甘示弱,派出了其战机家族中较为先进的米格—35战机。波音、空中客车等一批民用航空客机也全部列阵,体现了世界民用航空业发展的成就与辉煌。

  印度空军也利用这个机会,展出了自主研制的轻型战斗机LCA。

  印度空军经过半个多世纪的苦心经营,已发展成为一支现代化程度较高的空中力量,装备各型飞机1600余架,仅战斗机和轰炸机就多达700余架。据称其规模已居世界第四位,作战能力世界第五。近年来,印度通过多种手段发展常规作战飞机。1996年,印度开始从俄罗斯引进苏—30战斗机,此后又从法国引进“幻影”2000型战斗机,2004年还获得苏—30战机的生产许可,开始大批量装备部队。为节约成本,印军自1997年开始,对现役米格—21、米格—27等战机进行改进,收到了一定的效果。同时,印度还根据本国航空工业实力,加强了自主研发,首架轻型战斗机于2001年试飞成功,标志着印度航空工业又上了一个台阶。

  近年来,印空军正在加速发展作战保障体系,包括不断提高空中加油机、预警机和电子战装备的数量和质量,以及补充大型运输机,提高战略空运能力等。

  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表示,绝不会让经济危机影响印度国防工业的现代化进程。虽然印度的实体经济正在遭受经济危机的影响,但政府正在尽其所能来满足国防工业发展的需求。(王磊)

  当地时间2月11日,第7届印度班加罗尔航空展拉开帷幕。中国首次派出了一个由空军副司令率领的代表团参加本次航展,这引发了各方的关注,不过印度方面对此低调处理,称无需解读太多。

  据俄通社报道,第7届印度国际航空和防卫展将于本月11-15日在班加罗尔举行。本次航展的参展商数量和展位面积预计都将超过前6届。

  据统计,将有600家公司参加本届航展,其中289家为印度本土企业,303家为国外企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公司也将首次亮相印度航展。此外,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巴西、意大利、德国、乌克兰、瑞典、以色列、新加坡、波兰和法国等国的企业也将携大批新型航空装备参展。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