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全国多地出现婴儿患肾结石病例 > 多地婴儿同患肾结石消息

三元公布三鹿竞买计划 拟募10亿元竞购三鹿

  停牌近五个月后,三元食品14日终于公布了首批三鹿破产财产包的竞买计划,并宣布今天正式复牌。三元食品董事会已同意三元食品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食品有限公司(下称“河北三元”)与三元集团组成联合竞拍体,以不超过总评估价值的110%参加竞买三鹿破产财产包。


  财产包估值7.26亿元

  三元食品称,公司在去年9月股票停牌后与三鹿集团就收购、整合三鹿集团经营性资产进行了协商、谈判。在三鹿集团进入破产程序后,河北三元于2008年12月29日与三鹿集团管理人签订了《资产租赁协议》,租赁、运营三鹿集团在石家庄的6家核心工厂的资产。

  此次拟竞买的资产包括三鹿集团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建筑物、机器设备等可持续经营的有效资产;三鹿集团所持有的新乡市林鹤乳业有限公司98.80%的投资权益;三鹿集团所持有的唐山三鹿乳业有限公司70.00%的投资权益;三鹿集团所持有的石家庄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16.97%的投资权益。

  上述破产财产包的总评估价值为7.26亿元。三元表示,公司拟由全资子公司河北三元与实际控制人三元集团联合竞买三鹿集团的上述破产财产包,董事会同意以不超过上述破产财产包总评估价值的110%参加本次竞买,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本次竞买的相关事宜。不过,截至此预案披露之日,三鹿集团破产财产的拍卖尚未开始,具体收购价款需根据实际竞买结果最终确定。

  拟定向增发募资

  对于竞拍三鹿所需资金来源,三元宣布,公司拟发行股票2亿股-2.5亿股,发行对象为实际控制人三元集团和控股股东北京企业(食品)有限公司(下称“北企食品”),其中三元集团拟认购1.2亿股-1.5亿股、北企食品拟认购0.8亿股—1亿股。

  此次发行价格为4元/股,募集资金总额在8亿元-10亿元。募集资金投向为对河北三元进行增资,并由河北三元用于竞买三鹿集团的部分破产财产及后续整合、运营,不足部分由河北三元通过向银行借贷等方式解决。

  据了解,三元集团、北企食品自本次非公开发行日起36个月内不向任何第三方转让任何认购股份。

  公告同时规定,如三元食品此次增发未获中国证监会及商务部批准,三元集团将购买全部竞买资产,并将之委托给三元食品或其控股子公司经营,以避免同业竞争。

  三元有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由于本次购买三鹿集团破产财产将通过竞买方式进行,因此能否成功竞买到目标资产存在不确定性。若河北三元、三元集团组成的联合竞拍体未能拍得上述三鹿破产财产包,董事会同意放弃上述非公开发行。(记者胡笑红)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