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烽火影人》再建“延安电影团”(图)

  本报讯(记者马竞宇)中央新闻纪录电影制片厂与华谊兄弟联合出品的国庆60周年献礼大剧《烽火影人》正在紧张拍摄。近日,剧组在上海拍摄的淞沪会战的大场面爆破引起了很大关注。据悉,《烽火影人》即将完成在上海的拍摄,转场河北天漠影视基地,拍摄年轻电影人在延安部分的戏,正式完成进步青年向革命者的身份转变。

  《烽火影人》以上海老电影人和延安电影团故事为基础,反映在那个战火硝烟的年代一群进步青年追求理想,用胶片记录生活,最终成长为用胶片记录革命战争的革命者的历程。
在完成上海的拍摄后,《烽火影人》将于本周末正式转场河北天漠影视基地,拍摄电影人在延安的部分,再现延安电影团的那段历史。红色偶像剧的“红色”部分将在那里浓墨重彩地上演。男女主角欧阳浦生和孟秋水也将在“延安”继续他们的艰难爱情,在爱情和革命中两人一起成长一起奋斗。

  孟秋水的扮演者罗海琼说,“那真的是一段挺浪漫也挺艰难的爱情,他们一个是导演一个是编剧,在事业上相互扶持一起进步,在感情上两人却要冲破重重阻隔,有来源于家庭的,有来源于情敌的。总之这段爱情真的很纠结,很难受的。”朱亚文说起对这场艰难爱情的体会似乎更理性一点,“人本身就存在很多矛盾,我觉得更重要的一层意义是,他们从始至终是志同道合的,可能在精神上和灵魂上的那种互通才是这段爱情的最可贵之处吧。”

  据介绍,转场“延安”后,欧阳浦生、孟秋水一众主演将换掉他们漂亮的衣装,转型朴素,朱亚文告诉记者,“这是符合那段历史的。其实最重要的转变不是他们生活环境的改变,衣装的改变,而是他们在思想上意识上的转变,随着他们来到延安,组建延安电影团,这些年轻人也将完成从进步青年向革命战士的转变,变的不仅仅是衣装,心里和头脑里的变化才是最本质的。”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浦生 | 孟秋水 | 朱亚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