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罗茂乡:围绕灾区重建 打好民工就业援助攻坚战

  2月17日(星期二)上午10时,全国工会“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电视电话会议在全总机关大楼召开。

  四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罗茂乡

  我们将抓住机遇,紧密围绕灾区重建,以农民工培训和就业服务为重点,全面实施“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
特别是要在2到4月,集中全会力量展开“百日奋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

  第一,强化技能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是瞄准灾后重建工程和拉动内需项目的实施,以建筑领域各类技术工种为重点,对返乡和因灾失地农民工进行实用技能培训。二是围绕“家电下乡”、“农机下乡”、“汽车下乡”,根据省内外龙头企业在农村开设售后服务布点的需要,共同开展家电维修、农村服务业等方面的技能培训。三是结合四川地方特色,围绕“川妹子”、“川厨师”、“川建工”、“川保安”等传统劳务品牌,进一步发展“川维修”、“川美发”、“川电子”等地方特色品牌,对农民工开展城市服务业技能培训。为此,我们要进一步整合内外部资源,以帮扶中心为平台,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基地的建设和布点,以2月下旬举办四川省职工(农民工)技能“大培训、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为序幕,集中开展农民工技能培训大行动。

  第二,积极开展农民工岗位援助。一是根据灾后恢复重建需求,通过项目开工与就业安置对接,推动吸纳农村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二是强化维权联盟和对口支援,扩大省外劳务输出特别是特色劳务项目的输出。三是开展集中就业援助行动,3月-4月在成都、绵阳、德阳等地组织大型招聘会,重点为返乡农民工提供职业介绍服务。

  第三,加大对农民工帮扶救助力度。“5.12”地震和金融危机的双重影响使我省困难农民工大幅增加,困难程度加深。截止目前,已建档的困难农民工99346人。为此,我们将一手抓就业援助,一手抓帮扶救助,积极发挥各级帮扶中心作用,将失业返乡的困难农民工录入管理档案、纳入帮扶范围。通过加大帮扶救助力度,协助当地党政确保不让一户农民工生活过不下去,确保不让一个农民工子女缀学。

  第四,全力以赴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会后,省总和市县级工会都将成立专门组织协调机构,制订并细化实施方案,将就业援助任务层层分解,落实目标责任。今年全省工会将多方筹集帮扶资金约1.6亿元,专门安排其中40%即6400万元用于农民工援助行动。同时积极协调政府部门在资金、政策、信息上给予大力扶持,组织动员企业和职工群众广泛参与,确保措施到位,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