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昆铁乘警支队春运安保工作在创新中前行

  中广网昆明2月1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 通讯员陈云燕蒋晓忠)“安全宣传互动,开展列车春晚,建立手机播客,编撰老歌新唱”。在春运安全保卫工作中,昆明铁路公安局乘警支队在努力打造平安列车上、在构建新型警民关系上、在增强民警业务素质上、在塑造昆铁乘警形象上狠下功夫,采取多项举措,在列车上与旅客进行心与心的互动、情与情的交流,争取了旅客对民警维护列车治安管理工作的理解,调动了旅客参与列车治安管理的积极性,密切了警民关系。


  乘警支队在进一步增强小喇叭宣传的震慑力、亲和力、吸引力、感染力、感召力的同时,推出了以两名乘警长为代表的互动式宣传,在列车始发时有针对性地采取与旅客互动的方式开展安全宣传,通过乘警的互动宣传让旅客主动加入到安全宣传中,与乘警一道开展安全宣传,让旅客在互动中参与宣传,在宣传中愉快地接受安全知识,提高列车安全宣传的实效。

  在春运安全保卫工作中,乘警支队以乘务民警行为规范为主要内容,把《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改编为乘务民警《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新三大纪律即:执法行为要规范、枪支管理要严格、五条禁令要恪守;八项注意即:列车防范勤巡视、发动旅客勤宣传、警情信息勤通报、消防监督防火险、查危防爆防破坏、控制秩序防死伤、为民排忧解难事、文明执乘树形象。同时把“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内容印制成卡片,人手一份发至乘警随身携带,让乘警牢记于心。

  据了解,截止2月11日,乘警支队在春运安全保卫工作中实现了“零”违纪;做好人好事1232余件;公安保卫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共抓获网上逃犯24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3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缴获毒品292.8克,为实现和谐春运、平安春运做出了努力。铁道部副部长彭开宙在添乘昆明局列车检查工作中看了乘警携带的“新三大纪律、八项注意”时指出,“昆铁乘警的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很好,值得在全路推广”。

  推动乘警整体素质再上新台阶,乘警支队利用手机平台,以视频效果的方式,在一线录制乘警“原生态”的好的宣传方法、好的防范方法、好的执乘规范等,编制成“册”,在乘警出乘前,“烤贝”到乘警手机中,建立“乘警播客”,让乘警在执乘的空余时间学习、借鉴,以全新的方式开启乘警学习新园地。目前,乘警播客已开办四期,乘警反映“乘警播客”让他们打开了思路、找到了标准。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宣传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