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希拉里访问亚洲 > 09希拉里访亚消息

希拉里访问印尼 奥巴马母校学生欢迎(图)

  来自奥巴马母校的约50名学生,挥舞着两国国旗欢迎希拉里。新华/路透图

  希拉里亚洲之行继续。

  昨天上午,伴随着浓厚的云雾,美国国务卿希拉里穿着大红外套抵达印尼,开始亚洲之行第二站。在机场迎接的人群中,除了高级官员外,还有来自奥巴马母校的约50名学生,他们挥舞两国国旗,并演唱了两首印尼传统民歌来欢迎她。分析认为,希拉里上任后首次出访即访问印尼,显示美国愿意与穆斯林世界发展更为广泛的关系。

  希拉里将与印尼外长哈桑和总统苏西洛讨论环保、伊朗核问题、阿富汗战争等问题。
她还要拜访总部设在雅加达的东盟秘书处。希拉里暗示美国政府可能签署《东南亚友好合作条约》。此外,她还有可能出席今年在泰国举行的东盟外长会议。

  印尼是全球人口最多的穆斯林国家,美国总统奥巴马童年时在当地生活过4年。希拉里表示,将追随奥巴马的脚步,与穆斯林直接对话。希拉里最近一次访问印尼是在1994年,当时她还是美国第一夫人。

  极端穆斯林想扔鞋抗议

  昨天,印尼首都雅加达部署了近3000名警力,以确保希拉里的安全。

  印尼警察总部发言人纳塔布拉沃表示,警署将做好一切可能出现的准备,包括示威游行和骚乱,“只要他们遵守规定,不制造事端,示威游行仍是被允许的。”

  就在希拉里抵达当天,一支由50人组成的穆斯林学生团体在美国驻印尼大使馆门前举着口号抗议,反对希拉里的访问。周二,约100位民众抗议希拉里的访问,称这是美国有意要将穆斯林“分而治之”的诡计。部分强硬派伊斯兰组织还计划要鞋袭抗议希拉里,不过两国关系不错,且奥巴马在印尼备受欢迎,希拉里此次访问印尼总体可能会比较顺利。

  邀伊斯兰领袖共进晚餐

  美国问题专家、印尼·美国众议院决策中心成员巴拉·K.哈西布说,印尼应借此次访问更加明确地提出在民主和教育等项目上的援助要求。印尼站的访问同样会让希拉里明白,美国政府需要制定更综合的、新型的亚洲政策。

  “我已向美国驻印尼大使馆提议,在希拉里的访问中加入与伊斯兰领袖会面的行程,就像此前前总统布什访问印尼一样。”印尼第二大穆斯林团体穆罕马迪亚主席迪恩·萨伊穆萨迪说。据悉,美国驻印尼大使馆计划邀请一些国家的伊斯兰领袖参加为希拉里设的晚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拉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