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天津日报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启动

  本报讯(记者张连杰)4月15日至7月2日,国家大剧院将迎来首届“歌剧节”,以13部经典剧目、近百场普及讲座、形式多样的现场活动、中外剧院的高端对话,打造京城歌剧艺术展示、推广、普及、交流的盛会。

  作为国家大剧院打造的又一重要品牌活动,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将带来持续79天的超大规模呈现,近半数活动日程中,都将有精彩剧目轮番上演,与此同时,歌剧节的每一天,都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观众将可以在剧院的不同空间,倾听耳熟能详的著名选段,与歌剧明星零距离互动。


  在本次歌剧节期间,国家大剧院将以13台剧目38场演出,“集群式”呈现歌剧艺术,掀起歌剧浪潮。其中9部中外经典歌剧名作,2场音乐会版歌剧佳作以及2场群星荟萃的经典歌剧音乐会将先后登场,给观众带来不同质感的艺术享受。国家大剧院版的第四部歌剧《艺术家生涯》也将在本届歌剧节首次亮相,与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及大剧院精心策划组织的《海外华人经典歌剧音乐会》共同上演,再次凸显国家大剧院的策划与剧目生产能力。

  国家大剧院歌剧节吸引了10余家国内外优秀院团参与。来自“歌剧之乡”意大利两大最具歌剧传统的知名剧院——威尼斯凤凰剧院和帕尔玛皇家歌剧院最为引人瞩目,他们分别带来各自的“镇团之宝”——《蝴蝶夫人》和《弄臣》,演绎再现意大利浪漫主义歌剧的辉煌。而中国爱乐乐团、中国国家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上海歌剧院、中国歌剧舞剧院、总政歌剧院、空政文工团、湖北省歌剧舞剧院等国内实力院团将带来各自保留剧目及经典复排之作。歌剧节更有两千余位艺术家携手登台。著名华裔指挥吕嘉、纽约爱乐乐团的副指挥张弦将分别指挥两部大剧院版歌剧《艺术家生涯》与《图兰朵》。国内观众所熟知的魏松、戴玉强、莫华伦、么红、马梅等歌唱家也都将亮相,更有蜚声国际的“世界级歌唱艺术大师”——意大利著名男中音里欧·努奇,在其67岁高龄之际,与帕尔玛歌剧院的艺术家们一起演绎其艺术生涯中最擅长的“弄臣”一角。

  为推动歌剧艺术普及和发展,让更多的普通公众接近、了解进而享受歌剧艺术,国家大剧院特邀请著名编剧邹静之和著名男高音戴玉强担任本次歌剧节的“歌剧艺术普及推广大使”,全程见证本次歌剧节的各项公益活动,参与观众互动,为广大公众搭建了解、欣赏歌剧艺术的桥梁,推动歌剧艺术的普及与推广。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玉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