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奥巴马就任美国新总统 > 2008美国大选消息

奥巴马“任人唯亲”被批丑恶 被指责是公然卖官

奥巴马的变革口号让人们希望他会改变任命亲信出任大使的做法

  欲任命竞选资金筹募人出任美国驻英国大使,评论家称其“公然卖官”

  奥巴马“任人唯亲”被批丑恶

  □李良勇(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竞选期间的主要资金筹募人路易斯·萨斯曼可能会出任美国驻英国大使的消息传出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用人政策受到一些人指责。

  批评者认为,这是“任人唯亲”,与奥巴马先前承诺政治变革背道而驰。

  批评者将奥巴马与卖官州长相提并论

  英国《星期日电讯报》22日报道,白宫前总统顾问吉姆·努佐说,奥巴马需要能提供大量现金的人,萨斯曼已“支付钱款”,如今赢得前往伦敦的机会。

  努佐说:“我们之前已在奥巴马那里见识过……如此任命内阁成员。”

  奥巴马竞选时的政治变革口号让人们希望他会改变前任总统们任命亲信出任大使的做法。“相对奥巴马有关增加透明度和政治变革的言论,传统似乎没有任何改变,”美国外交部门官员罗纳德·施皮尔斯说。

  施皮尔斯认为,这种做法是对职业外交官的“侮辱”,“那是一种取悦或安抚行为,通常那些(筹募资金的)人都会被当作‘大使先生’”。

  美国评论员称奥巴马将如此要职“赠予自家人”无异于和伊利诺伊州前州长叫卖奥巴马留下的参议员职位一样“丑恶”。

  美国著名博客新闻网站“每日野兽”评论员本杰明·萨林甚至发表文章说:“这是一个很奇怪的国家,前不久人们还在为前伊利诺伊州州长卖官而感到愤怒。如今,大家却欣然接受总统公然将官职卖给他的投标人(筹款者)。”

  英国方面也对“没经验大使”感到不满

  奥巴马本月早些时候在白宫举行的一次新闻发布会上说,尽量任命来自外交部门的有资格官员出任某些“重要国家”大使,但也“可能会任命一些资金捐赠者”。

  美国《华盛顿邮报》援引熟悉事态进展的消息来源报道,萨斯曼出任新大使的任命“有可能发生”但“尚未最终敲定”。

  不仅美国人不认同奥巴马的这项人事计划,英国媒体对此也颇为不爽。

  媒体报道称,在英国政府正对“美英特殊关系”忧心忡忡之时,奥巴马却打算将一位外交履历空白的大使送来英国。这一举动显然不能不让人担心布什—布莱尔时期的“英美特殊关系”能否在奥巴马—布朗时期继续下去。

  努佐说:“奥巴马应选择一名重量级外交官出任驻英大使。在两国关系如今遭受多方压力的情况下,新大使需能加强美英特殊关系。相反,他似乎选择了一位准备去度四年假期的人。”《星期日电讯报》认为,“白宫预计将辩称”,萨斯曼之前担任花旗银行副总裁的经历让他熟悉伦敦的金融体系,因此很适合担任驻英大使。

  募捐能手曾为克里竞选筹2.47亿美元

  萨斯曼来自奥巴马的故乡芝加哥,是一名律师和银行家。作为民主党最富经验的资金筹募人,他多年来为民主党候选人参加大选筹得大量资金。

  民主党人约翰·克里2004年参加总统竞选时,萨斯曼为他筹得大约2.47亿美元。《芝加哥论坛报》因此在一篇文章中称萨斯曼为“真空吸尘器”,意为他能从“深口袋”里“吸”出钱来。

  萨斯曼在接受《芝加哥太阳时报》记者采访时说,克里那场竞选几乎让他丧命,“我与克里工作了两年半,体重增加30磅(13.6公斤),血压升至187”。

  作为奥巴马竞选总统时的主要资金筹募者之一,萨斯曼很早就表明支持奥巴马的立场,他在奥巴马2007年初宣布参选前已开始做准备。

  萨斯曼坚信奥巴马,为此甚至放弃另一好友、民主党人汤姆·维尔萨克。

  奥巴马赢得选举后,萨斯曼向奥巴马的就职典礼委员会再捐5万美元,还为委员会额外筹款30万美元。

(责任编辑:杨建)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萨斯 | 皮尔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