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粤农民领到旅游补贴券 旅游下乡可刺激25亿消费

  在中山市古镇镇“旅游下乡消费补贴券”派发现场,一位农民老大妈领取“补贴券”时喜笑颜开。胡银汉摄

  中新网广州2月24日电 (记者 莫非通讯员黄翠萍)全国首批“旅游下乡消费补贴券”24日终于派到部分农民手上。当天下午,来自广东中山市古镇镇的老张带上妻子和两个孩子来到该镇国贸广场领取“旅游下乡消费补贴券”,并挑选了心仪的“旅游下乡”线路。

  而肇庆市七星岩牌坊广场也好不热闹,挤满了特意前来选购“旅游下乡”线路的肇庆各乡镇农民,看到那么多质优价廉的旅游线路,他们脸上都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由广东省旅游局、中山市政府、肇庆市政府和南湖国旅·西部假期等单位共同举办的“旅游下乡”活动进入实施阶段,中山市、肇庆市24日分别向当地农民派发首批“旅游下乡消费补贴券”,现场凭券报名可享受13%的消费补贴,中山市、肇庆市农民先拔头筹喝上了“旅游下乡”头啖汤。“旅游下乡”活动成为“广东国民旅游休闲计划”实施后首个响应的大型活动,有关方面预计,“旅游下乡”活动可望刺激25亿元消费。

  “之所以选择中山古镇镇与肇庆凤凰镇作为旅游下乡首个派券地,主要是因为两地具有良好的旅游基础,当地农民已形成一定的旅游消费习惯,且两地均拥有非常丰富的旅游资源,可以广泛推广至珠三角游客。”南湖国旅·西部假期常务副总经理郑年军介绍说,例如素有“中国灯饰之都”的中山古镇镇,坐拥全国最大的灯饰卖场“中国灯都·时代广场”﹑南方绿博园和地标“世纪灯王”等特色旅游资源,而肇庆凤凰镇则有九龙湖﹑黄金沟等特色景点。

  据悉,这是全国首个“旅游下乡”活动,由政企联手把量身定制的旅游产品送到农民手中,农民领取“旅游下乡消费补贴券”后,将以原团费13%的补贴优惠报团,补贴券回收后,补贴金额由当地政府和东方航空、南湖国旅等再进行结算,没有补贴券的游客则要按照线路原价收取。

  据介绍,下一阶段,将由南湖国旅联合当地政府指定部门或机构向各乡镇村民派发补贴券,接下来当地农民可以持有效身份证到当地政府指定部门或机构领取。从2月24日起,当地农民还可以到南湖国旅分别设在中山市、肇庆市、广州市花都区的营业部领取。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