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印度称造航母能力世界第四 高调宣传对抗俄敲诈

“维兰特”号航母是印度海军现役惟一一艘航母。 图片:人民网

正在进行改装的“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空母舰

  据印度亚洲国际新闻社23日报道,印度国防部官员宣布,随着印度国产航母于28日正式开工建造,印度将成为继美国、俄罗斯和法国之后世界上第四个能建造大中型航母的国家。

  报道称,印度国防部长安东尼将于28日在喀拉拉邦的科钦船厂为本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举行龙骨安装仪式。“这将给予印度本土国防工业以极大推动,并让印度海军成为真正的蓝水海军”。据介绍,这艘航母排水量为4万吨,能够搭载30架不同类型的战机。

按照计划,它将在2010年10月下水,2014年建造完毕交付印度海军。

  一名印度高级国防部官员表示,“世界上只有三个国家曾建造或设计过这种规模的航母。这也是印度首次建造拥有如此精密程度和规模的航母。”印度媒体表示,排在印度前面的是美国、俄罗斯和法国。其中美国的航母为10万吨级,法国和俄罗斯的航母也在4万吨以上。不过有分析认为,尽管英国现役航母只有2万吨,计划建造的两艘排水量为6.5万吨的大型航母也还未开工,但英国曾于上世纪50年代建造过排水量高达5万吨的“皇家方舟”号大型航母(不是现役的“皇家方舟”号轻型航母),因此印度排名应该在英国之后。

  该官员还特意强调印度这艘航母的国产特性。他表示,这艘航母将能服役至少50年,其中有超过70%的设计是由印度独立负责,此外100%的建造和70%的部件也都是由印度自行完成。这艘航母装载的战机除了从俄罗斯引进的米格-29K战斗机和卡-31预警直升机外,还有印度自行研制的LCA轻型战斗机和ALH直升机。

  《印度防务》网站24日则认为印度高调宣扬国产航母是为了抗衡俄罗斯提高出售给印度航母的报价。据透露,印度这艘国产航母预计造价约6.54亿美元,而此前俄罗斯宣布,印度从俄购买的“戈尔什科夫”号航母的价格涨到惊人的29亿美元,几乎相当于原来价格的两倍。不过印度国防部官员依然表示,“戈尔什科夫”号航母对于印度海军是不可缺少的。(2月2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伊文)

  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海军参谋长梅赫塔18日宣布,印度自制的第一艘航空母舰将于2011年下水。另据报道,印度计划在2015年前拥有一个由至少三艘航母组成的航母战斗群。

  那么,印度自主研发航母并组建航母战斗群,对印度海军和国防力量的提升意味着什么?拥有航母与印度实现“大国梦”有着怎样的关系?

  新华网新德里2月18日电(记者廉海东)据印度亚洲通讯社报道,印度海军司令梅塔18日对媒体宣布,印度自制第一艘航空母舰将于2011年下水。

  梅塔说,印度自2006年开始自行建造第一艘航母,并将于本月28日在喀拉拉邦的科钦造船厂正式安装龙骨。梅塔说,全部工程可望在两年内完工。

  印度目前拥有一艘轻型航空母舰“维拉特”号和155艘各种舰只,总人数5万5千人,号称世界上第五大海军力量。印度是西太平洋和印度洋地区唯一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其第一艘航母“维克兰特”号是1957年从英国买来的退役舰只。 (来源:环球时报)

    延伸阅读:

    印度称首艘国产航母2011年前完工 将建造航母群

    俄军方:印度仍需支付20亿美元才能获得俄制航母

    印度急需航母战斗群 忍受俄二手航母再加价(图)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