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09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09全国两会最新花絮

央视众名嘴全体总动员 打造2009“两会”报道

央视全体总动员 倾力打造2009"两会"报道
央视全体总动员 倾力打造2009"两会"报道

  央视全体总动员 倾力打造2009"两会"报道

  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和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分别于2009年3月3日和3月5日在北京开幕。记者今天从中央电视台“两会”报道办公室王建宏主任那里了解到,央视今天上午召开了全台“两会”报道的动员大会,在家的台领导和参加本次报道的央视总编室、新闻中心、海外中心、广经中心、社教中心、网络中心和技术系统各部门悉数出席。会上通报了今年央视两会的整体报道计划和总体工作部署。

  在动员上,张长明副台长,罗明副台长、何宗就副台长等台领导对今年两会报道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中央电视台台长赵化勇最后进行了全面动员。他指出:今年“两会”报道,央视作为报道的主力军,要主动更主动、细致更细致、扎实再扎实。要让境内外的受众,通过我们的报道,了解和认识“两会”的全貌。作为媒体人,中央电视台的全体职工更是要精心组织、精心部署、精心实施,以优异的成绩、扎实的工作和实际的行动回报社会。这次动员大会拉开了央视“两会”报道的序幕。

    小崔会客 

    今天,记者先后采访了涉及本次报道的央视相关部门,新闻中心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3月3日开始,央视新闻频道(CCTV-新闻)将进行“全天候、开放式、时时互动”的“两会”全程直播,白天直播特别节目《两会进行时》,届时会推出“泉灵两会访谈”、“见证履职 共话国是”、“赵普访会”等一系列创新节目。晚间版主打新闻评论和焦点人物深度访谈,以“两会全接触”、“新闻1+1 两会观察”、“小崔会客”等节目为核心与白天节目形成互补。在做好老品牌的同时,新闻频道今年还创新推出了以两会代表自拍DV,用主观镜头实录两会的“我在两会上”等一系列新节目。同时,新闻频道还将联动央视网进行互动直播,将电视直播与网络互动融为一体,为受众提供一个互动参与的平台和渠道。

  专注于经济领域报道的央视经济频道(CCTV-2),在本次“两会”报道中的特色更是鲜明独到,策划组的负责人余敬中为记者讲述了经济频道这次报道“两会”的一个整体思路。他说,经济频道今年的报道最重要的是发挥经济报道专长,用专业化的眼光,为观众打造一个“经济味”十足的“两会”特别报道。“两会”期间,《经济信息联播》、《经济半小时》以晚间黄金档为主要播出平台。传统品牌“小丫跑两会”的报道将更多关注于今年的热点问题——“就业”、“灾区建设”、“金融与创新”这三大领域;同时,“两会”特别节目也会进一步强化国际视野和评论色彩。在节目创新方面,开设了“两会人物:我从基层来”等新版块。

  小撒探会

  中文国际频道(CCTV-4)是承担本次央视对海外报道“两会”的主要频道。海外中心副主任范昀介绍说,这次四套的报道将突出国际视野、直击焦点热点,除了要继续打造传统名牌《今日关注--中国焦点2009》之外,还会推出“记者会眼”、”外国人眼中的两会”、“全球媒体聚焦两会”等品牌栏目。已经颇具影响力的“永蔚独家访问”,今年还将追踪目前热点领域的中央及地方高官,话题范围涉及反腐、就业、食品安全、促流通保增长、医疗教育住房改革等方面,在不回避问题、不回避矛盾原则下,力求做出一批深度报道。

  另外,央视社会与法频道(CCTV-12)的《今日说法》、《大家看法》、《中国法治报道》三个栏目也会大力报道本次“两会”。以法治的角度看“两会”,是这次报道的主旨,“挑战”和“应对”是报道的关键词。《小撒探会》、《我建议》等节目依然是今年的主打。

   小丫跑两会 

    作为央视新媒体传播平台的央视网,这次也聚合了网络、手机、公交移动电视和IPTV四大平台,对“两会”进行权威、全面的报道。做好台网联动是央视网本次“两会”报道的要务,“互动直播”、“我有问题问总理”等一系列特别策划,都将通过台网联动的方式,架通代表与观众和网民之间沟通互动的桥梁。最大范围地扩大传播范围,增强传播力度,是央视电视和新媒体深度融合,合力报道本次“两会”的目标之一。

    永蔚独家访问

  据了解,央视今年的“两会”报道,除了节目部门正在积极准备全面创新的报道之外,技术部门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播送中心主任张宝安说:“安全播出、确保万无一失是技术工作的根本要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