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中生北控炒A股玩短线 抄底大盘股被套

  对于“兼职”炒股一事,中生北控解释,截至2007年12月底,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1.49亿元。

  当上证指数从6124.04点高位回调近三成至4400点一线时,不少投资者纷纷入市低吸,港股创业板上市公司中生北控生物科技(08247,HK)就是抄底大军的一份子。


  这家具有中科院背景的上市公司近日披露,于去年1月29日开始投资A股市场,只不过,内地股市的低迷不振,并没有让中生北控赚取多少利润。在2月5日至2月9日期间,中生北控以大约345万元的总代价出售了剩余的40万股中煤能源股份(601898,SH)A股,仅这一只股票就令公司亏损约150万。

  短炒中煤能源亏损150万

  在2008年1月29日至2008年10月28日期间,中生北控在上证所共买入约303万股中煤能源,并为此付出4411万元代价(不包括印花税及相关开支)。换言之,中生北控是在每股平均价14.56元附近建仓中煤能源。不过,中煤能源是在2008年2月1日在上证所挂牌,对于公告披露的建仓日期,中生北控总裁办公室人员并未作出解释。1月29日,上证指数收报4458点。

  在2008年2月21日至2008年11月5日期间,中生北控以3912.4万元(不包括印花税及相关开支)出售了263万股中煤能源。加上本月出售的40万股,中生北控累计套现4257.4万元,每股平均出售价14.05元。

  据该公司披露,其第一次出售中煤股份的变现亏损为231.8万元,而第二次抛售则有78万元的收益,另有25383元股息收入,即使不计算印花税及相关开支,中生北控在中煤能源的投资亏损也在150万元以上。至2月23日,中生北控将不再持有任何中煤能源。

  所持工行A股账面浮亏

  除了中煤能源外,中生北控还曾买入工商银行 (601398,SH)和浙江龙盛(600352,SH)两只A股。

  据该公司披露,在2008年7月10日至2008年10月29日期间,中生北控累计买入逾230万工商银行A股,不计印花税及相关开支,该公司共付出总代价约960万元。中生北控的买入价介于每股3.45元至5.17元,平均价为4.17元。

  不过,中生北控对于工行的投资同样属于短线炒作。在2008年7月28日至2008年11月17日期间,该公司以385.2万元代价减持了90万工商银行A股,每股平均售价4.28元,至今年2月10日,中生北控还有140.27万股工行A股,只不过工行A股昨日收盘价已经跌至3.70元,较中生北控买入建仓平均价4.17%折让逾一成。

  在中生北控投资的三只A股中,浙江龙盛是唯一一只盈利的股票。中生北控的建仓时期是在2008年9月25日至10月28日,该公司在此期间共买入了130.381万股浙江龙盛A股,总代价约为876.2万元,每股平均作价为6.72元。而在2008年10月17日至12月10日期间,中生北控以每股7.02元的平均售价清仓浙江龙盛,累计套现914.97万元,账面盈利近40万元。浙江龙盛的主要业务是制造各类染料以及销售其产品。略感遗憾的是,昨日浙江龙盛的股价在下跌4.65%的情况下仍收报于10.05元,较中生北控的抛售价高出43%。

  对于“兼职”炒股一事,中生北控解释,截至2007年12月底,公司现金及现金等价物约为1.49亿元。当时,公司尚未物色任何医药有关业务的潜在投资机遇,因此寻求另类投资为公司带来更丰厚的回报。公司认为,鉴于公司所投资的股票市值相对较大,所以投资也较有保障。另外,倘若出现任何医药相关业务的投资机会,公司投资证券也可以灵活变现。

  背景资料

  中科院背景惹关注

  别看身处人气不高的创业板,中生北控可是一家大有来头的中资股。据公司网站介绍,该公司是中国科学院和北京市政府的国有资产控股的高技术企业,以诊断产品的开发、生产和销售为主业,是目前内地最大的生化诊断试剂公司。

  中生北控的前身是北京中生生物工程高技术公司,成立于1988年,是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的所办国有企业。2006年2月27日,中生北控生物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

  据该公司2007年度年报披露,中生北控第一大股东是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是内地生命科学领域最具权威的研究机构。中生北控现任主席吴乐斌也曾是中科院生物物理所副所长。 (每经记者刘小庆)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孟德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