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武汉实施抢人才计划技术开发区建“人才特区”

  中广网武汉2月26日消息(记者崔彤)当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到一些发达国家企业破产、裁员、科研经费紧缩,大批高层次人才发展空间受到压缩时,武汉市开始实施“抢人才”计划。今天(2月26日)上午,武汉市委、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将在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东湖高新区”)建设“人才特区”,通过一系列优质服务和优惠措施,吸引在光电子信息、生物、清洁技术、现代装备制造、研发及信息服务业等5大产业中掌握国际领先技术、引领产业发展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在新兴产业领域内从事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的高层次人才。


  根据已出台的《关于在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设“人才特区”的若干意见》,武汉市将突出特色产业,提升人才承载能力,以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为重点,设立每年不少于1.5亿元的“人才特区”建设专项资金,努力营造拴心留人干事业的“优质环境”。光是提供资金支持方面,除了专项资金以外,对引进的世界一流创新团队,最高可给予1亿元的经费资助。对引进的海内外领军人才,只要项目技术先进、产业前景看好,最高给予500万元的扶持资金;创办高心技术企业、转化科技成果的,论证评估后最高给予500万元的风险投资资金;创办企业获得银行贷款的,给予年利息额50%的贷款贴息。对进入高新区创新创业的高层次人才,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的资金和风险投资的支持,如发生投资损失,还将按30%的比例给予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的风险补偿。

  另外,“人才特区”还将采取一系列措施,为各类高层次人才的工商注册、项目融资、居住就医、子女教育、配偶安置及购房等方面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例如:允许将创业扶持资金转作为创办企业的注册资金;领军人才配偶安置列为政策性安置,暂时没有安置工作的,给予每月2000元的生活补贴;在武汉自购住房的,最高给予100万元的购房安家补贴;对能够在高新区企业中连续工作一年以上的高层次人才,择优给予每月1000—5000元的生活补贴。

  武汉东湖高新区区域内集聚了42所高校、18个国家重点实验室、15个国家工程研究中心、3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研究中心和500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拥有各类企业创新人才18万人,预计到2010年和2015年,高新技术产业总收入将分别达到2600亿元和7000亿元,人才需求将分别达到22万人和30万人左右。去年12月26日,东湖高新区被授予全国首批“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基地”。
(责任编辑:黄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