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80后一代系列调查 > 80后

网游变“第三者” 妻子备受冷落成“游戏寡妇”

  寡妇?网游成了“第三者”妻子备受夫冷落

  深圳新闻网3月2日讯 近年来,网络游戏的崛起,也让“游戏寡妇”应运而生。对于越来越多因丈夫沉迷网游引发的家庭问题,专家建议妻子平时应该加强和丈夫的沟通,且注意沟通技巧,在理性态度之外,也要注意用感性的方法。

  为玩网游丈夫“废寝忘食”

  近日,当事人杨小姐和丈夫都是80后,婚后享受着让人艳羡的二人世界。但让杨小姐颇感无奈的是,丈夫打网络游戏的疯狂劲头,却一点也没有因为结婚而消减,最近一段时间更是变本加厉起来。杨小姐说,丈夫几乎所有的业余生活,都是在网游中度过,吃饭要人催,睡觉要人催。因为游戏打得晚,每次都是深更半夜时溜进卧房,影响了她的睡眠。周末一睁开眼,又会迫不及待地跑去开电脑,有时候,一坐就是一整天。几次,杨小姐叫丈夫去父母家吃饭,他也总是拖拖拉拉,搞得一家人只能硬着头皮等他一个。

  为了沉迷网络游戏这件事,杨小姐也几度和丈夫示威,但都没有见效。按照丈夫的说法,只有打游戏,才能和他的朋友们联系感情,放松压力。杨小姐对丈夫的说法并不接受,但又苦于没有解决办法,伤心时只能以泪洗面。丈夫看到后,反倒会更不耐烦,搞得杨小姐也不知道如何是好。眼下,两人的结婚纪念日将至,深感心力交瘁的杨小姐也想到投其所好,买丈夫最喜欢的游戏点卡作为礼物。“我还想着给他买礼物,但他恐怕连这个纪念日都不一定记得了。”想到婚后生活被网络游戏搅局,杨小姐既伤心又无奈,便把自己的遭遇发到了网上。

  网友纷纷跟帖支招

  时下,因家庭成员沉迷网络游戏给生活带来影响的例子并不在少数,杨小姐的发帖很快也得到了诸多网友的回复。许多有相同遭遇的年轻网友,更是纷纷给杨小姐支招:有网友直言应采取冷战,各管各,自己过自己的逍遥生活;有网友表示,应该培养自己玩游戏的兴趣,小夫妻两个一起玩;也有网友提出,在限制丈夫玩游戏时可以软磨硬泡,必要时可以撒娇,甚至是孩子来“逼宫”。

  对于年轻家庭中表现出关系疏离的状况,专家表示,关键在于夫妻平时应注意双方之间的交流。心理咨询专家称,电脑或网络游戏成为影响婚姻的“第三者”,大多出现在婚姻进入平淡期的夫妻身上,其中,丈夫沉迷网络游戏,打乱正常作息,确实是有欠妥之处,因此,妻子有行为改善的意愿无可厚非。但值得注意的是,妻子在应对时除了理性态度之外,也要注意用感性的方法,如果一味采取强硬措施或者是消极措施,结果往往适得其反。

  “在这类关系中,我们希望妻子可以去真正了解和理解自己的丈夫,沉迷网游一定有其深层次的因素,也可能是行为回避的表现。对此,妻子可以先了解,进而理解丈夫,找出其内心的需要。”心理咨询专家表示,夫妻关系中的一些问题,往往是由于交流缺乏技巧,不能适应对方,掌握好沟通技巧也有助于双方关系的提升。除此之外,在有条件的情况下,夫妻也可以培养共同的爱好,多在一起参加各种活动,譬如登山、旅游等等,以此来营造一个健康的生活。(记者 赵新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