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从四楼坠下还被男友继续殴打 抢救无效死亡

  女友坠楼“见死不救”还继续殴打 被判刑7年

  浙江在线03月03日讯  田某戴着手铐,站在法庭中央,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与第一次庭审相比,他不再念叨“我没有杀她”、“她掉下后我没有打她”之类的话了。

  去年6月18日凌晨3点,田某和“老婆”包某在他们的出租房里,发生激烈争吵。田某打了包某,包某随后从4楼坠落到一楼楼顶。

  田某明知“老婆”重伤,既不报警也不采取救助措施,包某坠楼近一个小时后,才被送去抢救,最终因伤势过重而死。

  温州鹿城法院日前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田某有期徒刑7年,赔偿经济损失近12万元。

  女友4楼坠下,他却不去救助

  田某26岁,湖北人,案发前在温州做理发师;包某,文成人,案发时只有19岁。

  田某和包某虽然没有领取结婚证,但已按照田某老家的习俗,摆过酒,并同居了。

  事情发生当晚,田某和包某因琐事争吵,田某动手了。

  在这个过程中,包某从4楼坠落至一楼楼顶,田某跟着下去查看。据检方指控,田某明知包某已受重伤,却没有立即采取救助措施,反而继续对她殴打,还将她带回4楼出租房。

  在房内又拖延了30多分钟后,田某发现包某呼吸困难,这才送她去医院。因伤势严重、延误抢救时机,包某最终死亡。

  法医鉴定,包某系高处坠落导致后腹膜、腰大肌间隙、盆腔后壁及底部大出血死亡。

  未及时救助是否导致死亡?

  鹿城区检察院随后以涉嫌故意杀人罪,对田某提起公诉。

  在今年1月21日的庭审中,控辩双方就田某未及时救助行为,是不是导致包某死亡的原因,展开激烈辩论。

  检察官表示,根据他们了解的情况,包某坠楼后,意识尚存,并向田某求救,但遭到拒绝。田某还继续对她进行了20多分钟的殴打。

  在包某坠楼后的近一个小时内,田某没有报警,也没有拨打120求救,正是这种“不作为”行为,导致包某延误治疗,也是导致她死亡的原因之一。

  浙江天白律师事务所律师董利湖,为田某作了“无罪辩护”。

  董利湖称,包某的死亡原因是高处坠楼,田某没有故意杀人行为。包某坠楼与死亡存在直接因果关系,也就是说,即便田某及时施救,也并不一定就能改变包某死亡的事实。所以田某的行为,并不构成故意杀人罪。

  法院认定是

  “不作为的故意杀人”

  法院审理认为,包某这样摔下去,田某应当预知她有生命危险,应当立即进行救助。然而,田某不但没有施救,反而再次殴打,放任包某死亡,应视为“不作为的故意杀人”。田某后来将包某送到医院,并不能否定他之前的“放任行为”。

  田某故意剥夺他人生命,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但结合此案发生经过及田某的具体行为,可视为情节较轻。然而,田某认罪态度较差,至今未对包某家属作出任何经济赔偿,应酌情从重处罚。

  包某的母亲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田某赔偿19万余元。法院认为,鉴于包某对死亡结果也负有一定责任,于是作出上述判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利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