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男孩患精神病掐死生父 被锁笼中一年无钱医治

  精神病发掐死父 母亲含泪锁娇儿

  20岁男孩渴望走出“囚笼”困境

  本报讯(记者  宋 娇) “我想出去帮妈妈干活,我什么都能干。”望着关在“囚笼”里才20岁的男孩东东(化名),听着他时而清醒、时而糊涂的话语,站在笼子边的很多人都为之惋惜。

一年前,患有精神病的东东掐死了父亲,贫困的家庭无钱给其医治,东东从此过上了“囚笼”生活。

  东东被锁一年多

  2008年8月11日,对南平同村村民温素排来说,这一天的伤痛永远也无法抹去。当日上午,丈夫带着儿子东东去附近村里走亲戚,很晚了也不见回家,正着急时,村干部和几位民警来到他们家,给她带来的消息简直是晴天霹雳:东东在路上把丈夫掐死了,儿子已被警方带走。难以相信的现实让温素排几乎晕倒,强忍着伤痛她慢慢地接受了。后来,警方因东东患精神病,不予以追究刑事责任,他被放回了家。

  今年20岁的东东,在2006年突发精神病,当时他正在鹿泉的一所职业学校上学,许多同学都喊他“罗锅”,可能心理素质较差,有些受刺激,之后东东经常瞅着同学“傻笑”。老师发现东东这些不正常的情况后,让家人接走了他。那时病情不太严重,也很少复发。直到去年夏季,痴迷上网的东东结识了一个邯郸的网友,还曾偷偷地去邯郸见这个网友,但没有见到,由此病情逐渐加重,频频复发,竟杀死了自己的父亲。东东发病时经常大喊大叫,还出手伤人,无奈母亲只好含泪将他锁进了“囚笼”。一年多来,东东就这样一直生活在笼子里。

  曾是公认好孩子

  用周围乡亲们的话说,东东原来一直是公认的好孩子,从小学到高中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他曾是村里孩子们学习的榜样。“这孩子真是可惜了,长得帅气又懂事,怎么会得这种病呢?”说起东东目前的状况,乡亲们无不表示惋惜。

  “你们放我出去吧,我妈妈那么辛苦,我能帮她干活,我能养活我妈妈。”昨日上午,听着儿子这样的话语,站在旁边的温素排不停地抽泣。“他有时清楚,有时糊涂,但也不敢把他放出来,怕他再伤人。”温素排说,把儿子关起来她非常心痛,但实在也没有其它办法,每天三顿饭她都是做好了给儿子送过来,没事时就陪着儿子。担心儿子寂寞,她还给儿子买了一个收音机。

  家庭贫困难医治

  东东的家庭条件原来还算可以,他的父亲一直在跑运输,几年下来攒了些钱,在村东侧盖了新房。可自从东东掐死父亲后,家里没了壮劳力,再加上给他看病,家里已是负债累累。

  去年9月份,东东曾在解放军256医院进行医治,但医疗费让这个家庭难以承受,两个月后只能出院。现在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东东做代课老师的姐姐一份微薄工资,她每月的工资不足千元,除了给东东买药外,几乎所剩无几。村里给东东家申请了低保,但这些钱远远不够家里的花销。

  昨日,解放军256医院心理医科的一位医生表示,东东患的是精神分裂症,去年在他们医院治疗了两个多月,症状得到了很大缓解。但这种病比较严重,容易复发,应该及时治疗。如果治疗效果好得话,完全可以回到社会中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