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六个月婴儿也办身份证 幼儿办证作纪念成时尚

  如今,越来越多的时尚父母为不满五周岁的幼童办理身份证,留纪念、在银行开立账户、办理房产证、办理保险……身份证为“小家伙”们带来不少好处。据了解,我市目前已有523名五周岁以下的孩子拿到身份证,而且呈现不断增长的趋势。

  不会抬头就想照相

  手拿身份证,不到一周岁的笑笑乐得合不拢嘴,尽管他并不知道这是他的身份证明。笑笑的妈妈介绍说,小家伙2008年3月12日出生,在他53天时,她突发奇想,想给笑笑办理身份证留作纪念,于是就到胜利北街派出所咨询。
由于小家伙当时太小,头还不能自主抬起,照片没有达到办证的要求,派出所民警表示等孩子大一些再来办理。

  当年9月5日15时许,六个月大的笑笑已经可以抬头了,在父母的带领下,他再次来到胜利北街派出所。“先照个相吧,”民警说,“不过小家伙的白色T恤需要换一下。”胡女士赶紧把自己身上的红色上衣给笑笑换上,哄着:“宝宝,来一个。”别看小家伙是第一次照大头像,还真配合。在民警阿姨的帮助下,不到半小时所有工作都完成了。

  胜利北街派出所办理户籍的民警说,自从办理二代身份证以来,笑笑是他们辖区年龄最小的身份证拥有者。

  初衷各不同

  和笑笑的父母一样,越来越多的年轻父母为未成年孩子办理身份证。办证的目的各不相同,有的父母出于新奇,有的父母为了给孩子留作纪念,有的利用身份证给孩子在银行开立账户,甚至把房产过户到孩子名下。

  在中山路一家银行的营业大厅里,11个月大的男孩洋洋正在妈妈张霞的怀里撒娇。“麻烦你给我办一个开户手续。”张霞说。“呦,这么小的孩子也有身份证了?”工作人员惊奇地说。

  “其实,给孩子办理身份证最初只是想留个纪念。现在发现,好处越来越多。”张霞得意地说。这不,把过年时亲戚朋友给孩子的压岁钱,用孩子的名字单立一个户头,专门作为教育储备金,其他人不能挪用。

  据了解,办理身份证后确实能带来很多便利,比如给孩子购买机票时,不再需要带出生证明或户口簿;如遇到危险后,警方能快速确认孩子的身份,通知家人;另外在一些需要身份证明的情况下,可以得到方便。

  数字不断增长

  记者了解到,我市大部分派出所都有婴幼儿办理身份证。东苑派出所民警介绍,前几天还有个三岁多的孩子来办理身份证。谈固派出所曾经有七个月大的男孩办理身份证,孩子的妈妈表示,他们没有其他目的,“就是想给孩子做个纪念”。

  “截至目前,我市已有523名五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办理且领取了身份证,年纪最小的是2008年6月出生的一名女婴,16岁以下少年儿童办理身份证的数目增长很快。”市公安局户政处的工作人员表示,旧版身份证只为年满16周岁的公民办理,我市在2005年11月启动办理二代身份证的工作后,户政处开始按有关规定为少儿办理身份证,每个年龄段的孩子都有。

  拿着身份证,小家伙儿乐得合不拢嘴。 (文/图 本报记者 王媛媛 于洁)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