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部署2009年新闻出版(版权)工作

  人民网上海3月3日电 (记者曹玲娟)在今天召开的上海新闻出版(版权)工作会议上,上海透露,2009年上海新闻出版(版权)工作将围绕“三为”目标,积极有为、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加快转变发展方式,为上海文化大都市建设做出新贡献。


  积极有为,提高出版传播力和影响力。上海将推进建国60周年、上海解放60周年和迎接上海世博会的重大出版工程建设。着力推出一批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研究当前经济形势的重点出版物。进一步整合全市青少年报刊资源。继续实施优秀图书对外推广计划,做好法兰克福书展主宾国和海峡两岸图书交易会主宾市参展工作。强化网络阵地意识,促进网络出版繁荣和精品生产。

  顺势而为,推进新闻出版体制改革。上海尚未完成转企改制的23家高校、社会和音像出版社今年年底前将全部完成转企改制。启动上海经营性报刊出版单位转企改制,探索推进组建期刊集团。推进公益性新闻出版单位深化改革,上半年确定并公布公益性新闻出版单位名单。积极支持民营出版力量发展。

  主动作为,加强行业管理和公共服务。积极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建立健全两级政府管理向行业协会移交一些事务性、操作性较强的工作。加强产业政策研究、宏观规划调控和引导。实施农家书屋工程,建设完成800个农家书屋,基本实现农家书屋覆盖本市1800个行政村的目标。推进全民阅读工程,打造“书香上海”。

  值得注意的是,上海还将进一步完善出版物审读机制;建立长三角新闻出版行政监管协调机制;完善“书号实名制”改革和出版社等级评估制,对出版社实行分类管理;建立报刊出版单位综合评估体系,下半年推行报刊退出机制;实施上海图书发行业评估考核体系建设,完善图书发行业布局规划;加强对新型业态的管理;完善行业统计和信息发布制度。

  上海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王仲伟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仲伟强调,上海新闻出版(版权)业要进一步宣传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推出更多弘扬主旋律的精品力作,充分体现上海新闻出版(版权)业的文化追求和文化责任。要坚持改革创新,促进产业发展,加强核心竞争力建设,积极关注新业态发展,推动传统出版向数字出版转型。要改进和创新政府管理,加强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
(责任编辑:杨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仲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