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网友网上拍卖埃菲尔铁塔 自称是“假士得”公司

  网友恶搞拍卖"埃菲尔铁塔" 社会学家:当适可而止

  近日,一网友以“假士得公司”为名发起拍卖,而所拍对象竟然是法国“埃菲尔铁塔”。发起者称此举纯粹出于“无力的宣泄”,社会学家认为虽然是个人行为,但是恶搞也应适可而止。

  “埃菲尔”在礼物箱展示

  记者在搜狐论坛看到,发起者是网名为“无名小组长”的网友。他发帖称:“在这样一个春光明媚、令人高兴的日子里,特别召开‘假士得’拍卖大会”。而拍卖对象竟然是“法国埃菲尔铁塔一座”。

  根据拍卖规则,拍卖所使用的并不是真实的钱币,而是社区积分。而拍卖的“埃菲尔铁塔”为虚拟礼物,在个人资料页礼物箱中展示。

  “拍卖时间5天,底价为50积分,最低加价幅度为10个积分,出价最高者中拍。”根据要求,网友跟帖出价回复中需要包含竞拍价格和理由。

  而对于拍卖的合法性,该网友还煞有介事地“答记者问”,称遵守所有国际法和地方法,行为完全合法,并强调合法虚拟产权明确得到确认。

  昨天下午,在搜狐论坛的帮助下,记者联系到了拍卖发起者“无名小组长”。问及发起拍卖理由,他告诉记者,法国佳士得公司执意拍卖圆明园兽首,自己很生气,但是却又没有办法阻止。

  “所以想弄一个‘假士得’,拍他们的铁塔,恶搞一下。”他告诉记者。

  拍卖5天引来13万点击量

  “只此一例,请具备娱乐化精神的网友们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在“无名小组长”的卖力吆喝下,帖子一出,就立即引发了众网友的热情。记者在论坛上看到,短短5天时间,就有704人次网友参与竞拍,而点击量更是达到了13万之多。

  对于竞拍理由,网友理由也是层出不穷。“拍来做避雷针。”“我想将这个搬到我家那个小区的楼下,这样我可以天天爬着它回家了。”“买来化成水,建铁路,解决咱的买票难问题。”

  在一片喧哗声中,也有一些网友发出了理性的声音。一名网友留言称,和平的友谊我们可以接受,并投桃报李,但是对我们文明的侮辱、歧视统统不要。而“昏睡的蛐蛐”的话代表了多数竞拍者的想法:“实际上只是一种抗议,表达网民的声音。”

  经过5天的激烈角逐,最后网名为“潇湘烟雨”的网友以108000分赢得了“埃菲尔铁塔”的拥有权。

  而这次拍下铁塔也让她几乎“倾家荡产”。拍下“埃菲尔铁塔”后,“潇湘烟雨”仅剩14000多分。而根据搜狐论坛规则,回一个帖子只积一分。

  【社会学家】只是情感宣泄

  对于网友的恶搞,复旦大学社会学家胡守均认为,佳士得公司拍卖圆明园文物,此举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激起了部分网友的愤怒也在情理之中。众网友跟拍虚拟埃菲尔铁塔,也只是宣泄感情的一种方式。

  “但是宣泄也应该适可而止。”胡守均认为,如果佳士得拍卖中国文物,中国人就恶搞埃菲尔铁塔,这是“以暴制暴”的行为,不可取。散落在外的文物还是应该通过外交谈判等合法途径回归中国比较合适。

  “但是无论佳士得公司,还是网友拍卖虚拟埃菲尔铁塔,都只是一种个体行为。文明与文明之间、国与国之间之间虽有冲突,但是不影响两国人民的感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埃菲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