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香港大学生职位空缺减少近半 身价也将大降(图)

(图片来源:星岛日报)

  中新网3月6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今年毕业的香港大学生求职路将前所未见的崎岖。大学联校就业数据库最新数据反映,今年初接获的大学生职位空缺数目按年激跌48%,只有1100多个。大学生身价也将大降,月薪6000至1万元低薪职位成主流,其中6000元空缺数目急升88%,不足1万元的更倍升。

  有人力资源顾问预计,未来3个月大学毕业生薪酬或急泻至4000元,求职者应把握现有机会。


  最新一期联校就业数据库数据显示,由去年12月至今年2月底,即失业率飙升至近年新高之际,收到的大学生职位空缺数目仅1116个,与去年同期2000多个职位比较,大跌48%,涉及雇主仅697人,按年跌逾35%。

  在各行业中,航空及航海业空缺跌幅最凌厉,下跌85%,只剩1个职位,其次为传媒及传讯业,录得近80%跌幅;而金融、银行、法律及会计行业最新空缺分别跌56%至65%不等。

  职位减,大学毕业学生的月薪更低处未见低。月收入6000元的空缺共47个,按年大升88%,月收入过万元的空缺大幅减少;另高薪职位数目更加大跌,月薪2万至2.2万元空缺仅3个,按年跌63%,介乎2.8万至3万元的职位仅1个,下跌67%,月收入逾4万元的更成绝响。

  而目前大学生薪酬平均数仍维持1万元。中原人力资源顾问董事总经理周绮萍强调,大学生空缺大跌属意料之内,远差于一般就业市场,预计5、6月应届毕业生涌进市场,大学生薪酬将再跌至4000元,与非典时期一样,“现有(月薪)6000元的已好好,毕业生应趁快应征,不要左思右想。”

  周绮萍又指,多个行业雇主已冻结招聘,甚至说明拒聘无经验的大学毕业生。她劝喻大学生应渔翁撒网式求职,不论兼职、全职及合约工都应征,自我降价至低于市场薪酬5%至10%,令雇主知悉应征者掌握最新脉搏,如仍未能找到工作,宜边进修增值边求职。她寄语失业人士勿气馁,继续努力寻找工作。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绮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