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社会要闻 > 世态万象

家里贫困孩子想上学 母亲欲卖7000棵树苗圆儿梦

  父亲患癌去世,家里一贫如洗,孩子想上学

  妈妈犯愁——欲卖7000棵树苗圆孩子上学梦想

  □首席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焱尧

  本报漯河讯 “我想跟我的小伙伴一起上学,可是家里没有钱。

”昨日在漯河市经济开发区后谢乡姚庄村,5岁的男童郭茂生用稚嫩的声音告诉记者。

  郭茂生的父亲生前种了7000棵树苗,他希望自己去世后,郭茂生的母亲李积英能卖掉这批树苗,以此来支付郭茂生上学的费用。可是,春天来了,植树节快到了,郭茂生家7000棵杨树苗,却一棵也没有卖出去。

  “六年前,孩子他爸就被诊断患了肺癌。为了给孩子他爸治病,家里能变卖的东西几乎都变卖完了,可是孩子他爸还是走了。”李积英含着泪告诉记者。昨天上午记者在姚庄村李积英的家里看到,两间瓦房,一间已经倒塌,母子俩所居住的另一间屋子内非常昏暗,前几天下雨,用来接雨的盆子中的水还没有倒掉。

  再看屋顶,大大小小的窟窿有10多个,李积英已用帆布将漏处盖住。“前些时间,屋子的房梁被雨水冲刷,已经裂开了缝隙,我总担心房子会塌掉。”李积英一边说,一边为5岁的儿子擦去脸上的灰尘。

  “跟我一块儿玩耍的小伙伴都上幼儿园了,可我家里穷,没钱缴学费。”5岁的郭茂生一边怯怯地说,一边低头抠着指甲。姚庄村的会计郭庆玉介绍,自从李积英的丈夫患病后,她家变得异常困窘。李积英带着小孩过活,非常不容易。由于长时间没有修理,所以房梁也裂了,屋顶上的大窟窿越来越多。

  “知道自己时日不多,去年,我丈夫带病种了7000棵树苗,现在大的树苗快有碗口粗了,俺家至今一棵都没有卖出去,卖不出去就凑不来孩子上幼儿园的钱啊!”李积英抹着眼泪说。“她的丈夫年前才去世,家里没有经济来源,很多时候,连吃饭都成了问题,都靠邻居接济。”李积英的邻居郭文明告诉记者。

  “谁来买我这些树苗呢?这些树苗卖了,我孩子就能上学了,瓦房也能修了,家就像个家了。”这样的话,采访中李积英说了好几次。“往年,植树节前后树苗卖得比较快,可是今年,很多家庭的树苗一棵都卖不出去。”姚庄村的一位村民说。

  了解到情况后,昨天,漯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彭志军,带着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去看望了李积英。“你看,能不能帮我联系一下,将我家里的树苗给卖了”,李积英这样央求彭志军,彭志军说他尽量帮忙联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积英 | 郭茂生 | 彭志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