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御寒”报告交到市政府 东莞边检站积极协助地方应对金融危机

  2月下旬,广东边防总队东莞边防检查站向广东省东莞市政府递交了一份特殊报告,报告提供了近期东莞口岸的出入境数据和情况分析,还重点就如何应对金融危机针对口岸情况提出了多项意见和建议。东莞市委常委、副市长江凌在接受采访时深有感触地说:“东莞边检站积极为政府分忧,为企业解难,付出了艰辛的劳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这份报告,为政府应对金融危机提供了重要的决策依据。”

  推出新举措

  去年下半年以来,东莞边防检查站结合“公安民警大走访爱民实践活动”,推出了10项便民服务措施,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欢迎。

  狮子洋港澳客运公司就是10项措施的其中一个受惠者。受金融危机影响,太平口岸客流锐减,狮子洋港澳客运公司面临经营困境。为了帮助企业走出困境,东莞边防检查站力邀各界从太平口岸出入境,体验东莞边检的优质服务。在边检官兵的努力下,东莞市多批海外培训团、商务团取道太平出入境,各大旅行社更是把春节期间的出境旅游团全部安排从太平口岸出境,拓宽了客运公司的客源渠道。

  留住大商机

  东莞边防检查站官兵发现,相当一部分过境旅客是前往东莞投资或洽谈业务的客商。经常有些客商因手续不符,不能出入境,因此延误了商机。为此,该站急客商之所急,及时推出设立口岸特别商务区这一有力举措。凡因手续不符而临时滞留口岸的旅客,边检官兵可以帮助联系接待单位。去年10月18日下午,两名法国客商未持我国内地签证准备从东莞常平口岸入境,按照规定,应拒绝入境。迎接客商的东莞某公司的负责人非常着急,向东莞边检站求助。原来,双方将要签订一份金额达800万美金的合同,定单任务已完成,而外商的行程只有一天,如果不能入境,商谈将被延误。得知情况后,执勤官兵把现场接待室临时改作“商务洽谈室”,促成了双方的顺利签约。金融危机以来,已有50余人次的旅客受益,在边检现场的口岸商务洽谈室,先后促成投资交易额高达7000多万元。

  降低高成本

  为方便企业办理报检通关手续,节约营运成本,东莞边防检查站还派出人员长期驻守远离营地的虎门港麻涌作业区。虎门港麻涌作业区位于广州与东莞交界处,至今仍未设联检大楼,部分停靠在该口岸的船舶每次出入境都须前往虎门报检。这样一来,不仅延长了通关时间,而且每艘船往返一次需消耗油料800元至1000元左右。有鉴于此,边检站主动与联检单位协商,将报检窗口前移,派人长驻麻涌口岸,现场办理通关手续,大大降低了经营单位的营运成本。据不完全统计,办证服务前移以来,该站共办证2000多艘次,为企业节省营运费用数百万元。

  游春亮 李国良 徐东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