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法制日报

代表给我削苹果

  两会日记

  代表给我削苹果

  3月7日 星期六 晴

  本报记者 徐伟

  饥肠辘辘,口干舌燥,身心俱疲,这时候,突然有人递给你一个苹果,不但个大饱满,而且青翠欲滴,更重要的是,递苹果的不是旁人,而是全国人大代表。
这时候,你会做何感想?

  都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6点半被闹钟叫起,看着外面霞光满天、阳光明媚,我暗想,今天也许能多弄点“下锅菜”。

  7点半,我准时出发。我个人的做事风格,喜欢先难后易,所以,先跑陌生的代表委员,后找熟悉的代表委员。一圈儿跑下来,除了中间等待一位代表花了一个小时外,基本上比较顺利。

  最后一位是前不久刚采访过的江苏省扬州市公安局广陵分局文峰派出所民警陈先岩代表。由于要作一个公安代表谈大走访的稿子,我打算第二次“骚扰”他。

  走过京西宾馆的一层大厅,我突然闻到一股久违的香味。马塞尔·普鲁斯特的巨著《追忆似水年华》曾写道,我们都有一些由味觉勾起的记忆,一杯咖啡或者一块薄饼,都会勾起一段对过去的回忆。

  此话的确不假,闻到这香味,我才意识到自己有几个中午没吃过午饭了,想必其他跑两会的兄弟姐妹情况也好不到哪儿去。

  我咽了一口吐沫,抽身而过,进电梯,上楼,推门,发现陈先岩还在忙着改议案。我掏出本子,摸出笔,正欲工作。陈先岩一笑:“你们记者真辛苦,跑了一上午还没吃饭吧,先吃个苹果垫垫吧!”

  “不用,不用,我怎么敢让人大代表削平果?”我推辞说。

  原本以为陈先岩只是礼貌地问一下,没想到他真动手了。苹果在他的手中旋转飞舞着,一会儿的工夫,苹果褪下了美丽外皮,露出晶莹的果实。

  “您这人大代表真平易近人!”我由衷地赞叹道。

  陈先岩很真诚地说,我是一个社区民警,长期和老百姓打交道,对待辖区的每一个群众我都是这样的。

  我咬了一口苹果,发现这个苹果格外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先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