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陈水扁深陷弊案 成台湾首位被收押前领导人 > 陈水扁陷“洗钱门”消息

陈镇慧反驳吴淑珍说法 吴指示将机要费搬进官邸

  中新网3月18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头版头条报道,陈水扁夫人吴淑珍、任内出纳陈镇慧昔日“主仆”十七日法庭大对质!羞涩低调的陈镇慧面对“老主子”的霸气,丝毫不退缩,本着认罪的态度,当庭多次反驳吴淑珍的说法强调,自她进入“总统府”后,机要费的核销,向来都是依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的指示办理,机密费会搬进官邸,也是吴淑珍与马永成授意才会这么做。
陈镇慧的证词令吴淑珍急得频频和律师交头接耳。

  吴淑珍昨日精神不错,她说,陈镇慧在陈幸妤三岁时就到扁家来,和扁家很熟,机要费会搬进官邸,“大概是因为陈水扁那边没有保险箱。”所有机要费的钱她也都是交给扁用,但她没有指示陈镇慧什么发票能报、什么发票不能报。吴淑珍说,是马永成和陈镇慧要她拿发票去领单据,扁事后才知道,而她也没对扁说是用别人的发票报账领单据的。

  陈镇慧在听完吴淑珍接受检察官、律师诘问和审判长询问后,直接回答审判长,反驳吴淑珍说法。

  陈镇慧指出,不是她直接把机要费中的机密费交给吴淑珍,而是吴淑珍指示她把机密费带回家(玉山官邸)。陈镇慧还说,钱要送回去之前,不论三百万、五百万,都会先问过办公室主任马永成,马主任就会说好,马永成有时候还会说“夫人高兴就好”。陈镇慧表示,“夫人说的,跟我不一样。”

  对于吴淑珍指机要费非机密费拨充部分,“是陈镇慧跟我说是马永成说的,现不能拨充,要用发票,所以我才拿发票,不然你以为我吃饱没事干!”

  陈镇慧则反驳强调,“是夫人问我,我不知道她怎么知道的,而我是说我不知道,因为会计处不会主动跟我说这种大笔钱的出入”。陈镇慧表示,有次在官邸听见吴淑珍和马永成通电话,因为犒赏金额太大,但机密费都拿回官邸,“总统府”的钱比较少,马永成要她向吴淑珍说,现金不够,要她向吴淑珍拿一百万回来,“"总统府"怎么可能钱多到放不下。”陈镇慧强调,这部分犒赏的金额,要她从保管的机密费拨充的部分,马永成都知情。她说,她过去常到官邸搬钱到“总统府”,次数多到都记不清,有时一周两次,一次搬千万的较少,大部分是数百万。

  陈镇慧说,她在二OOO年五月二十日进“总统府”担任科员不是出纳,工作是负责保管机要费机密费和相关核销,刚开始核销程序她也不懂,一开始会去问马主任,马永成跟她说“这个要报、这个不要报,报我们自己的。”

  对于检察官起诉陈水扁、马永成等人以伪造的犒赏清册诈领机要费,陈镇慧接受吴淑珍律师诘问时说,她在流水账中记载那部分陈水扁犒赏的钱,要从她保管的机密费领取、发放,这些马永成都知道。

  至于二OO二、二OO三年间以犒赏清册请领机要费,是谁提议的?陈镇慧说,她从没请领过犒赏清册,而是之前有听夫人还有马主任说过,她不清楚过程。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镇慧 | 马永成 | 陈水扁 | 永成 | 费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