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综合 > 沈阳日报

中国·沈阳经济区2009春季房交会开幕(图)

  本报讯(记者刘妮、通讯员罗天凡)3月18日,由沈阳、鞍山、抚顺、本溪、营口、阜新、辽阳、铁岭八城市共同主办,沈阳市房产局承办的中国·沈阳经济区2009春季房地产博览交易会在沈阳(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国家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省委常委、沈阳市委书记曾维,沈阳市市长李英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长义,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占春出席开幕式。市委常委、副市长邢凯主持开幕式。

  本次房交会有六个分项展,分别是“中国·沈阳2009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沈阳2009春季二手房交易大会”、“沈阳经济区城镇经营性土地交易大会”、“沈阳经济区工业园区推介会”、“沈阳经济区商业地产展览会”、“沈阳市2009春季住宅装饰、装修及家居博览会”。
22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的243个楼盘参展,提供商品住宅8.75万套,参展面积830万平方米;参展中介机构36家,提供二手房源23480套;参展装饰装修企业36家。沈阳经济区八城市组织了近百个项目组团参展,展会规模创历届房交会之最。本次房交会推出多项优惠政策,开展“押旧房买新房”、二手房交易进入主展区等系列活动,落实支持居民购买自住性和改善性住房的信贷、税收等政策,进一步满足城乡居民多层次的住房需求。

  陈政高在开幕式上讲话。他说,房地产是辽宁重要的支柱性产业,关系全省振兴大局,关系百姓生活。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房地产业的发展,一直在为房地产业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特别是自去年8月份以来,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了辽宁房地产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目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随着城市化进程的不断推进,人们的购房需求也没有改变,房地产业发展仍有较大的潜力和空间。特别是辽宁房地产市场起步较晚,市场价位合理,发展平稳健康,具有很强的后发优势。尽管当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仍在持续,但我们要看到,党中央、国务院应对这场危机见事早、行动快、力度大,先后出台了包括鼓励房地产业发展在内的一系列有效措施,促进了我国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能够战胜一切困难,能够创造美好的未来。辽宁省委、省政府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有办法把全省房地产业发展起来,保持下去。希望全省人民、房地产开发企业、金融机构和社会各界都积极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共同努力,推动辽宁房地产业平稳健康较快发展,为辽宁保增长、促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李英杰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近年来,沈阳市委、市政府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加快发展房地产业。特别是去年下半年以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严峻挑战,贯彻落实中央宏观调控政策,我们及时出台了进一步活跃房地产市场的25条新政,推动了房地产业持续平稳较快发展,沈阳已成为国内最好的房地产市场之一。本次房交会是实施中央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一揽子计划的关键举措,也是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加快沈阳经济区一体化建设的实际行动。我们相信,本次房交会必将积极促进住宅地产、商业地产、工业地产“三箭齐发”,市区、郊区、县城三大空间联动拓展,推动沈阳经济区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为实现辽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作出更大贡献。

  据了解,2008年,沈阳房地产业完成投资1011亿元,增长38.4%;商品房销售面积达1320万平方米,在全国大中城市排名第三,在副省级城市排名第一;商品房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3776元,同比上涨5.9%。

  沈阳经济区其他七城市政府有关领导也出席了开幕式。本次房交会将于3月22日结束。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进入展区参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政高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