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陕西丹凤县高中生受讯死亡案 > 09丹凤学生猝死评论

评论:高中生审时猝死 刑拘公安局纪委书记干嘛

  丹凤县19岁高中生徐梗荣受审时猝死公安局的消息经媒体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记者3月17日获悉,丹凤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纪委书记王庆保已于3月16日被刑拘。(《华商报》3月18日报道)

  云南“躲猫猫”事件,虽然其中上演了许多的曲曲折折,但是最终的处理结果还是差强人意的。
尤其是对相关干部的行政问责处分,或多或少是令人有些大快人心。或许是从中得以了“教训”,所以丹凤县徐梗荣死在了公安局也该尽快有人出来而对此“负责”。否则,其又将是阵阵不绝的沸沸扬扬。于是,丹凤县县公安局的纪委书记就因此而被刑拘了吗?

  县公安局的纪委书记,也是具有一定高级别的官员,所以对其实行“问责”也算是处理所涉及的范围已高到了“头”。而且,其后果还比“躲猫猫”事件中那些被记过或降职的官员要严重得多。因为,该公安局纪委书记是被刑拘的。因此,这也算是能以之而平息“民愤”的结果了吧?!

  但是,笔者却不如此而认为,甚至怀疑这是有关方面于“急中生智”之下,丢出的一个没有“经过”的结果,以之来先堵上人们嘴的“战略”。我们应该没有忘记,“躲猫猫”事件,是在查出李荞明的死因真相后才对一些相关官员做出处分的。也就说,其是在先查清过错后,再根据过错而对应处理的。所以,其是经过或具备了一定程序而论处的。

  然而,对县公安局纪委书记王庆保的刑拘处理,其又是凭的什么理由或事实呢?自徐梗荣死在公安局的消息被媒体报道后,社会各界就一直在对此予以广泛关注。但是,到至今为止,相关方面对其的死因真相也没有一个公开而“权威”的说法。所以,我们也至今为止只知道徐梗荣是在公安局受审时猝死的。而猝死的主因应该更多来自于死者自身的心理或病理等方面,于是其与公安局没什么因“迫害”而致之关系的。既然如此,公安局就对此是没多大,甚至根本就是没有丝毫直接责任的。那么,为什么要刑拘公安局的王庆保纪委书记呢?

  如果,在公安局或看守所监狱,犯罪嫌疑人或罪犯,无论自然终老死亡,还是因病而死亡,抑或是出于其它的意外而死亡,总之是非警狱方面的原因。其也生拉活扯地要警察及其领导而对此“负责”,那么做警察及其领导这个职业真是在“鸡蛋上跳舞”而身处于“高危行业”中了。警察可为人民群众的安宁等而光荣地牺牲自己,但是因犯罪嫌疑人等自然死亡而“受屈”,甚至背冤枉的“黑锅”。这又是什么跟什么而乱七八糟的糊涂事呢?其即使王庆保纪委书记服,而我们也不会答应。

  或许,王庆保纪委书记最终会因徐梗荣之死被行政问责,甚至被追究刑事责任的可能。但是,这也只是个或许的可能。所以,在未有个查出徐梗荣之死与丹凤县公安局及其干警有关的结果之前,强烈抗议对王庆保纪委书记无缘无故而采取刑拘的措施。因为目前的“结论”,徐梗荣只是在受审时猝死于公安局而已。

  当然,也或许有关方面已经查出了徐梗荣之死的原因,而且这个原因就与丹凤县公安局及其干警有关,而且其问题还很严重。所以,就对王庆保纪委书记而依法采取了刑拘的措施。如果,事情真是这样的话,我们也就无话可说了。但是,能否不“躲猫猫”而把这个所谓徐梗荣之死与丹凤县公安局及其干警有关的真正原因,公之于众呢?否则,我们不得不怀疑相关方面是在使缓兵之计而来堵我们嘴的。

  徐梗荣之死,与丹凤县公安局有关也好,无关也罢。总之在未调查清楚前,强烈要求对已刑拘之丹凤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纪委书记王庆保,立即“无罪释放”!否则,先给我们一个合理的理由。同时,笔者也还需“友情”提醒一下当地司法机关,请千万不要学“猴子掰玉米”。因为除了这宗徐梗荣的命案要查清外,也别忘了之前连着此案的那名高二女生在丹江边遇害之命案。同时,也请别在没有确凿证据等的情况下,就把那女孩的死“归罪”在徐梗荣的头上。因为徐梗荣已“走”而“死无对证”了。

  无论如何?刑拘凤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纪委书记王庆保,这暂时是没有“理由”而不合程序的。而且,刑拘凤县公安局主管刑侦的纪委书记王庆保,也转移不了我们继续关注其两宗命案的视线。(梁 萍)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庆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