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美国购债救市不具借鉴性 国内债市波澜不兴(图)

  美国本周宣布将购入长期国债,令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行,而近期以来一直与美债走势具有较强一致性的国内债市却波澜不兴。

  分析师一致认为,美国购债救市不具有借鉴性,国内债市仍将维持“牛皮”市格局。

  文/表本报记者黎雯

  本周债市走势振荡,国债指数周跌0.08%,企债指数全周微涨0.1%,两市成交量均较上周有微幅放大。值得关注的是,美国本周宣布将购入长期国债,令美债收益率大幅下行,而近期以来与美债走势具有较强一致性的国内债市却波澜不兴。


  国内债市波动较小

  美债收益率暴跌,而国内债市依然窄幅振荡,是否意味着长期以来走势一致的国内债市将与美债脱钩呢?

  “大方向还是一样,只是涨跌幅度有所分化。”国海证券固定收益分析师李杰明对记者表示,无论是美债还是国内债市,目前的大方向都是低位徘徊。李杰明认为,以国债、金融债为主的高信用级别债券更多将是维持目前的低利率作窄幅波动,牛皮市特征明显。而由于前期利率下跌幅度不大,低级别信用产品在资金推动下利率仍将有一定的下降空间。

  李杰明表示,国内市场无需借鉴美国购债救市的经验。“与去年强力干预维持正回购和央票利率相似,现在央行维持28天正回购和3个月央票利率,直接把短期利率钉住。同时通过28天正回购和3个月央票方式回笼每月到期资金将是央行二季度公开市场操作的总体思路。”李杰明认为,这种短期限的回笼方式恰好确保未来3个月大量资金到期,巨大的再投资压力使得利率钉住行为非常有效,能因应形势的变化迅速调整资金供给。

  国泰君安分析师姜超也表示,美国长债的这一利好对我国长债的示范作用不大,依然维持债市牛皮市的观点,长债利率的上下波动空间有限。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杰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