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金融风暴席卷全球 > 国际经济形势消息

综述:印度房地产市场出现降价拐点

  新华网新德里3月22日电

  综述:印度房地产市场出现降价拐点

  新华社记者毛晓晓

  受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以及房价过高的影响,印度主要城市一半以上的住宅未能售出。印度主要房地产商目前已将房价降低30%到40%以提升销量,印度自2001年房价飙升的趋势出现拐点。


  位于孟买的印度房地产研究机构Liases Foras最近对包括新德里和孟买在内的6个主要城市新建和将于2010年底前竣工的住宅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6个城市8800万平方米的住宅面积中有4650万平方米的住宅面积没有售出,比例高达53%。其中很多住宅已开盘长达60至70个月。

  该机构总裁卡普尔认为,住房销售停滞的主要原因是过去两年印度房价迅速攀升,高房价使不少人望而却步。由于金融危机导致信贷困难,目前开发商已将房地产价格下调25%到30%以促进销售,但房价需要下降40%到45%才能吸引到买家。

  根据印度国家住房银行的房价指数,印度主要城市房价自2004年来已增长了两至三倍。Liases Foras2006年首创的印度地产敏感指数显示,印度地产价格增速从2007年12月开始趋缓。

  印度房地产巨头DLF公司执行董事拉吉夫塔瓦尔说,公司过去3个月在印度海得拉巴和班加罗尔开工的4000套住宅项目中,已有500套以每平方米398美元的价格售出,这一价格甚至低于1998年的价格。

  Indiabulls房地产公司最近在新德里郊区卫星城推出了每平方米售价420美元的项目,价格比去年下调近40%。摩根士丹利的一份报告也显示,印度科技中心班加罗尔部分地区的地产价格已经下降了25%。

  印度一房地产咨询机构总裁维基尔说,地产商期望房价下调能增加销售量,但客户仍在等待房价进一步下跌。孟买地产代理商协会主席达拉尔认为,孟买的房价应该回落到2003年或2004年的水平,那时孟买最贵地段的价格约为每平方米2600到3650美元。目前孟买最贵地段的房价已经下跌了25%,但每平方米仍高达5376到9677美元。

  印度私营商业银行HDFC曾在2月份表示,印度房地产的价格必将下调。HDFC和印度产业信贷与投资银行分别在1月和3月将200万卢比(1美元约合50卢比)以上的房贷利息从此前的11%左右降至9.75%。印度国家银行则将这一类别房贷的第一年利率降为8%,第二年的利率将增至9.94%。

  过去两个月印度国家银行200万卢比以下房贷只贷出了155亿卢比,只占2008年12月高峰时期的0.6%。

  花旗集团最近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虽然房贷利息降低和开发商降价对刺激房地产交易有积极作用,但金融危机导致印度各个行业减薪或裁员,因此未来几个季度印度住房需求可能不会出现大幅提高。

  印度21世纪不动产顾问古普塔说,过去印度购房的主力军是在大公司工作的年轻白领,但在金融危机环境下,这些人的购房热情被裁员和减薪浇灭了。目前,刚刚涨薪的政府工作人员和大学教师成为房地产商锁定的目标人群。
(责任编辑:王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