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四川汶川发生8.0级大地震 > 四川地震消息

四川地震失业者八成再就业 部分面临再失业危险

  四川地震失业者八成再就业 多为公益性岗位 部分群众面临再失业危险

  据新华社3月22日电 四川省政府就业专题会议透露,经过政府大力帮扶,在汶川特大地震造成的灾区150余万失业人员中,目前已有120多万人重新实现就业,就业率超过80%。

  据四川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数据显示,汶川特大地震在四川共造成152.4万人失业,其中城镇人员37.2万失去工作岗位,115.2万农业劳动者失去收入来源。

  为促进灾区城乡劳动者尽快实现就业,四川于灾后迅速出台一系列支持灾后恢复重建的就业政策。

  日前,四川派出6路调查组,对全省就业形势进行了全面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在地震造成的失业人员中,已有120多万重新就业。在29万多尚未就业的人员中,有农村人口16万余人。

  据了解,已实现就业的群众,多是通过废墟清理、卫生防疫等公益性岗位安置,而随着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推进,这些公益性岗位将逐渐减少,部分群众又将面临失去工作岗位的情况。因此,目前灾区群众就业稳定性差,仍需继续实施就业援助。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责任编辑:马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图 说 抗 灾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