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新闻-搜狐网站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北汉口地铁施工致小区地面下沉20厘米(图)

汉口金色雅苑小区地面下沉,墙体裂出10多厘米的缝。长江商报记者 沈右荣 摄
汉口金色雅苑小区地面下沉,墙体裂出10多厘米的缝。长江商报记者 沈右荣 摄

  地铁施工 小区下沉20厘米

  汉口金色雅苑小区地面从去年10月开始下沉,百余户居民不安

  本报讯(长江商报记者 沈右荣)“我们这里地面还在下沉,要是房子垮了么办?”昨日下午,汉口常青三路金色雅苑C区8号楼业主投诉称,小区地面自去年10月开始下沉,现在还有加深的趋势,百余户居民都提心吊胆地过日子。

  昨日下午5时许,记者在金色雅苑看到,该小区8、9、12号楼的地面均有下沉现象。8号楼1单元门前的地面下沉约20厘米。

小区围墙上布满裂缝,有的地方约有拳头宽。

  该小区物业办公室的墙壁也有裂缝,门框已明显变形。有的柱子距离天花板约20厘米。金色雅苑物业办公室与地铁站工地仅几米之遥,地铁工地上,一些大型机械正在施工,传来一阵阵巨大的机器轰鸣声。

  上到8号楼二单元楼上,记者看到,有的居民家中房屋墙面开裂。11楼业主称,4个多月来,看到地面下沉,房屋墙面开裂,晚上睡觉也睡不安稳。“去年下沉了10厘米,今年又下沉了10厘米,的确让人担心。”

  居民王先生称,去年开始小区多处出现裂痕,地铁公司的人也来做过解释,但是,地面下沉的现象不仅没有改观,还有加重的趋势。“他们说没事,万一以后出了事谁负责。”

  该小区物业公司人员称,小区地面下沉是墙外此处修地铁站时引起的。去年10月份,地面下沉后,地铁公司每天派人前来“会诊”。

  该物业人员介绍,小区地基40米,地铁地基约20米,地面虽有下沉,但房屋的沉重墙不会有影响。“地铁站修好后,将派人进行修复。”

  ◇相关新闻

  无撤站指示 众多市民空等公交

  武昌街道口公交站为地铁让路,市民呼吁采取临时措施方便出行

  本报讯(长江商报记者 沈右荣)武昌街道口正在修地铁和高架桥,为配合施工,珞狮南路、街道口两处公交站撤销,一些居民不得不步行数百米甚至几公里赶公交,还有大量不知情的市民仍在站台苦等。市民呼吁:公交站台撤销,有关部门应积极告之并采取临时措施,方便市民出行。

  公交站被撤 大量市民空等

  连续两日,记者在省妇幼门前的街道口公交后站看到,大量市民等候在站台上,望着一辆辆从身前经过的公交车,但没有一辆停下载客。一些不解的市民跑到马路中间拦车,几辆公交车被迫刹车停下,但没有开车门,司机大声称:“该站取消了,不带人。”

  昨日下午,华工大四学生小李称,他在该处等了半个小时,都没能上车。一问才知道该站撤销了,但还是有很多市民在此地久等。

  记者在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门前上了一辆公交车,询问司机后得知,修建地铁,街道口后站撤销了。“你没看到站牌也拆了吗?”

  有市民步行几公里赶公交

  因为珞狮南路、街道口后站撤销,两日来,记者发现,586、576路等公交车从武工大到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之间没有站点,导致一些市民不得不步行几公里赶乘公交。乘坐601路公交车的市民也深受赶车之苦。601路在省口腔医院门前有广埠屯站,街道口后站取消后,从口腔医院到广州军区陆军总医院之间,都没有站点。

  采访中,记者发现,晚上8点之后,有些公交司机“看心情”,遇到乘客在街道口后站拦车,有时会违规打开车门载客。“站点之间确实太长,市民乘车困难,我们有心想带一脚,可站牌拆了,我们也没办法。”不少司机对记者说。

  呼吁在原站点设立指示牌

  不少市民诉苦,尽管站点撤销,公交部门在媒体上公示了,但很多人并没有留意。市民建议,公交部门在原站点设立指示牌,告知市民如何乘车,以免市民苦等。

  武汉公交集团一公交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站点撤销后,确实给市民乘车造成了不便,但撤销站点是为了支持城市建设配合地铁施工进行的,希望市民理解。

  对于市民希望设置临时站点分流乘客的想法,公交集团有关人士称,需要施工单位、交警以及公交管理办等部门调查研究后决定,公交部门无权擅自调整公交站点。

  

(责任编辑:张勇)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搜狐博客更多>>

·怀念丁聪:我以为那个老头永远不老
·爱历史|年轻时代的毛泽东(组图)
·曾鹏宇|雷人!我在绝对唱响做评委
·爱历史|1977年华国锋视察大庆油田
·韩浩月|批评余秋雨是侮辱中国人?
·荣林|广州珠海桥事件:被推下的是谁
·朱顺忠|如何把贪官关进笼子里
·张原|杭州飙车案中父亲角色的缺失
·蔡天新|奥数本身并不是坏事(图)
·王攀|副县长之女施暴的卫生巾疑虑

热点标签:章子怡 春运 郭德纲 315 明星代言 何智丽 叶永烈 吴敬琏 暴风雪 于丹 陈晓旭 文化 票价 孔子 房价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右荣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